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松柏漁港蓋魚貨中心 蔡其昌、陳吉仲視察

台中市松柏港魚貨銷售中心工程。
(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松柏港魚貨銷售中心工程。 (記者張軒哲攝)

2021/09/15 05:30

室內裝修工程獲漁業署補助1800萬 明年底完工

〔記者歐素美、張軒哲/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4日陪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台中市視察農業、漁業與畜產業設施,地方也趁機爭取補助,陳吉仲則是大方允諾協助,包括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中心主體工程目前已完工,而後續室內裝修工程經費不足,需追加經費3000萬元,爭取到農委會漁業署補助1800萬元,預計2022年底完工,現已進入規劃設計,未來將提供26攤位供漁民販售魚貨。

26攤位將供漁民販售

蔡其昌表示,松柏港漁民半夜出海,清晨就地販售,最新鮮的現撈海鮮就在這裡,卻無完善的銷售中心,漁民僅能就地擺攤販售魚貨,邀請農委會主委訪視,讓室內裝修預算到位,未來完工後將可一邊看海一邊買魚,將是台中、苗栗人買魚貨秘境,魚貨中心旁早已成為衝浪愛好者之處,結合漁村再生,未來將會成為特色漁港,另外,大安肉品市場提出轉型計畫,也希望農委會逐年補助經費。

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表示,豐原區農會在三豐路有座佔地300坪的冷凍庫,早期農會出租給民間營運,隨著時代改變,希望收回自營,盼農委會補助改善冷鏈設施。

豐原農會冷鏈設施爭補助

陳吉仲則說,掌握冷鏈等於掌握價格,冷鏈設施補助百分之百沒問題,從今年開始起4年,農委會有86億的冷鏈的計畫,立法院已通過預算,把重要的冷鏈做好,外銷內銷都方便,這是基礎工作,他強調,三個訪視行程中,地方提出的問題,他會帶回中央,依規定妥善執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三)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三)訪視台中市松柏港魚貨銷售中心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三)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三)訪視台中市松柏港魚貨銷售中心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