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接中彰大肚和美大橋 規劃明年發包

2021/09/13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與彰化形成生活圈,便捷的交通連接相當重要,台中市議員林汝洲表示,和美大橋「懷孕11年」,希望市府快催生完工;建設局表示,大肚和美跨橋計畫長約1575公尺、寬26公尺,總經費約30.1億元,由台中市與彰化縣共同負擔並爭取中央補助,現已完成細部設計,後續配合生活圈道路補助作業及公共工程經費審議程序辦理,規劃於明年發包施工,早日跨越烏溪,強化中彰生活圈路網。

台中市若要快速到彰化市,過去都是走國道一及三號,但每逢下班時間就壅塞,讓彰化或南投到台中市通勤的民眾甚感不便,台中市府規劃大肚和美大橋,以打通台中與彰化海線交通瓶頸。

市議員林汝洲表示,大肚和美大橋自開始規劃至今已11年,2020年4月啟動設計至今,已經在今年8月完成設計,而彰化縣已經獲得交通部補助的經費,台中市卻至今還未獲得營建署的補助,請市府儘快「催生」。

台中市府表示,彰化縣因財政問題,由中央補助81%,彰化縣自籌19%;台中市則是由中央補助79%,市府自籌21%,目前大肚和美大橋的設計已送到營建署審議,市府會努力持續爭取中央盡速核撥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