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幼兒園群聚若染Delta 至少觀察28天

板橋某幼兒園確診個案關聯圖。(本報製圖)

板橋某幼兒園確診個案關聯圖。(本報製圖)

2021/09/08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十六人確診;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如果是Alpha變異株還好解釋,可說是之前的社區感染,但若是Delta變異株就頭痛了,代表這變異株不知不覺就已溜進社區。他建議這波疫情要觀察兩個週期,也就是至少廿八天。但要不要停課?可以等疫調弄清楚後再說,「未來必須和病毒共存,沒有必要因為社區有病毒,就搞得生活失序,關在家裡哪裡都不敢去」。

病毒定序今出爐 傳染脈絡須等疫調

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的病毒定序最快今天出爐。黃立民說,目前幼兒園群聚脈絡還不清楚,需等待疫調結果;初步推估兩種可能性,其一是教師夫妻先罹病,再傳染給小朋友,第二種則是小朋友先罹病再傳染給老師、幼兒園。

北醫附醫成人感染科醫師李垣樟說,以往流感季的經驗裡,很常發現是「小朋友先感染,之後傳染給老師」的案例,因為班級裡大家容易群聚,很難分辨誰傳染給誰。

李垣樟另指出,幼童感染武肺的症狀很輕微、甚至無症狀,這是全世界都有的現象,可能跟病毒特性和免疫反應有關。

黃立民也提醒,兒童在三級警戒時,因長期處於低病毒或細菌環境,造成兒童常見的病毒或細菌感染率下降,導致「免疫負債」,未來稍微恢復正常生活時,更容易有傳染病流行。

目前仍未開放十二歲以下兒童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黃立民呼籲家長,六個月以上的小嬰兒就能接種流感疫苗,不論是否已經打過武肺疫苗,全家人都應施打流感疫苗,讓家庭保護力更完整。

醫師呼籲全民施打流感疫苗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建議,十九歲到四十九歲民眾不屬於公費流感補助族群,但應自費施打流感疫苗,提升自我的保護力和家庭的安全。

去年流感疫苗不到一個月就快打完,邱政洵預測今年也可能有同樣狀況,呼籲民眾先預約施打,以避免打不到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