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兒園群聚恐擴大 8童1家長也確診

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感染關聯圖

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感染關聯圖

2021/09/07 05:30

女師幼童誰是感染源 有待釐清

〔記者林欣漢、邱書昱、賴筱桐、何玉華、林惠琴、鄭名翔、蔡思培/綜合報導〕首起幼兒園大規模武肺本土群聚感染!指揮中心前天公布一對夫妻確診,其中妻子為新北某幼兒園老師;昨再公布新增九例,八人是該園幼兒,一人是幼兒母親,最年幼僅三歲,幸幼兒均屬輕症。感染源疫調中,是幼兒傳給女師?還是女師傳給幼兒?有待釐清,基因定序已送驗,今判定是否為Delta病毒株。

陽性率非常高 恐已有幾波感染

幼兒園案已採四十九人,已知六人陰性、九人陽性。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陽性率非常高,而女師八月底就有症狀,且在幼兒園通常會密切接觸,加上混班上課,很擔憂已有幾波感染。

新北衛生局擴大匡列五名隨班附讀的學童,以及該幼兒園隔壁棟的國小安親班十八名學生,全數採檢並送到防疫旅館。全案共匡列接觸者一二三人,居家隔離一○四人。

另,北市中山區一公立幼兒園及中正區同校區的兩間公立幼兒園的其中一所,各有一孩童曾到發生群聚感染的幼兒園上課,再返回北市就讀。學生及同住家人均已隔離、採檢,三幼兒園七日預防性停課。若有確診,全園師生隔離、停課十四天。

此外,侯友宜昨晚表示,板橋某國小附幼也傳有幼兒染疫,幼兒園停課十四天,該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三天,匡列對象採檢並須往防疫旅館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