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查獲4養豬場違用廚餘 各罰3萬

高雄警方查扣越南雞肉絲也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讀者提供)

高雄警方查扣越南雞肉絲也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讀者提供)

2021/08/29 05:30

〔記者楊媛婷、陳文嬋/綜合報導〕「守護台灣肉燥飯!」為防堵非洲豬瘟病毒進入養豬場,農委會與地方農政單位展開全國養豬場查核作業,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表示,再查獲4場使用違法廚餘,3場在苗栗、1場在台東,目前累計查獲10場違規,依法每場各開罰3萬元。

可疑肉送驗 陽性率近7%

8月22日越南裔鄧姓母女走私非洲豬瘟疫區越南的肉品,且最早可追溯到3月,這些肉製品都已經流入市面。警政單位將查獲的可疑肉品或豬肉產品送到農委會家衛所檢驗,昨送驗共164件,較前天的118件增加46件,PCR陽性1件、累計11件,陽性率近7%。

雞肉絲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新增帶有非洲豬瘟的是荷葉包肉,在新北蘆洲查獲,為生肉製品帶有活病毒,若不慎流入養豬場,將會造成嚴重疫情。高雄也查獲10.8公斤雞肉絲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疑似混雜豬肉受到污染。

為守住非洲豬瘟最後一道防線,即日起到9月30日,廚餘暫時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到30日全國養豬場都禁用廚餘。環保署截至昨日止,已移除各縣市放於公開位置的廚餘桶累計共729桶。

農政人員已完成5843場養豬場查核作業,再查獲4場使用違法廚餘,這4場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均依《飼料管理法》各裁罰3萬元。

台灣豬 未有感染跡象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台灣豬目前未有感染跡象,但防止病毒進入畜牧場是守住台灣養豬產業的關鍵時期,請業者配合政策。若民眾發現不明來源肉品、生豬肉、內臟或豬肉製品,勿丟入廚餘,應丟一般垃圾或交防檢局各分局處理。

農委會與地方農政單位總動員,查核全國養豬場的查核作業。(防檢局提供)

農委會與地方農政單位總動員,查核全國養豬場的查核作業。(防檢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