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級餐廳「疫」大考驗 降級後客源漸回流

「俺達的肉屋」防疫期間,改由服務人員隔桌燒烤後再端給顧客。
(記者歐素美攝)

「俺達的肉屋」防疫期間,改由服務人員隔桌燒烤後再端給顧客。 (記者歐素美攝)

2021/08/26 05:30

〔記者蔡淑媛、歐素美、陳心瑜/綜合報導〕面臨疫情考驗,即便是米其林星級餐廳,也必須以販售外帶餐盒、禮盒或冷凍食品,度過禁止內用的生存危機。所幸最近顧客逐漸回流,不過餐廳降載、座位減少,部分業者甚至九月、十月訂位都已額滿。

一度需轉做外帶或賣冷凍食品

君品酒店在疫情下開賣烤鴨外送,堅持汽車送餐,搭配兩位服務人員,包裝紙袋有同仁手寫打氣字句或畫上祝福,就算是外送餐點,也有滿滿的儀式感,讓不少客人驚喜。

君品總經理張倚蘭昨表示,外帶外送對於米其林三星餐廳來說,是很嚴肅但也必須面對的話題,因此堅持品項單一化,持續調整符合客人的期待。

張倚蘭表示,外帶外送代表跨出餐廳的「舒適區」,會發生很多無法預期的事情,與其說創新,不如說繼續挑戰自己。

台中市獲二星的「JL STUDIO」、 一星的「鹽之華」、「火氣大Forchetta」及「俺達的肉屋」等業者,今年五月疫情爆發後,因餐廳禁止內用,一度停業,至六月才陸續恢復營業。

「JL STUDIO」配合防疫,一個餐期降載三分之一至廿人,晚餐僅供週三至週日、午餐僅週六、日才有,已經訂位額滿至十月。

法國餐廳「鹽之華」 經營十多年來,首度推出外賣餐盒。鹽之華表示,開放內用後,降載三分之一,供餐時段為平日週三至週五的晚餐,週六、日才有午晚餐,目前訂位到九月已額滿。

「火氣大Forchetta」提供常客外帶服務,因有提供餐盒、單點熱食及冷凍食品,銷售量及反應都不錯。開放內用後,目前訂位狀況也都很穩定。

以販售和牛燒肉為主的「俺達的肉屋」,全國三級警戒時,推出生鮮燒肉禮盒與鍋物禮盒,至少保持一些營業運轉,開放內用後,為避免過度接觸及分食,目前只提供單人套餐。

「火氣大Forchetta」以地中海料理聞名,開放內用後,目前訂位狀況也都很穩定。今年蟬連米其林一星。(火氣大提供)

「火氣大Forchetta」以地中海料理聞名,開放內用後,目前訂位狀況也都很穩定。今年蟬連米其林一星。(火氣大提供)

法國餐廳「鹽之華」 經營十多年來,首度推出外賣餐盒。圖為鹽之華的「蒸龍蝦與檸檬香茅泡泡」。(「鹽之華」提供)

法國餐廳「鹽之華」 經營十多年來,首度推出外賣餐盒。圖為鹽之華的「蒸龍蝦與檸檬香茅泡泡」。(「鹽之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