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損逾3千萬 黃偉哲︰爭取現金救助

白河知名景點龍眼樹石斛蘭瀑布的百年龍眼樹遭吹倒,主人吳如福構思現狀保留。 (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知名景點龍眼樹石斛蘭瀑布的百年龍眼樹遭吹倒,主人吳如福構思現狀保留。 (記者王涵平攝)

2021/08/09 05:30

受損面積逾894公頃 龍眼最多 其次為木瓜、西瓜

〔記者劉婉君、吳俊鋒、王涵平/台南報導〕受到盧碧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市連日豪大雨,截至昨天下午4時,已造成龍眼、木瓜、西瓜等農作物總受損面積達894.78公頃,損失總金額3321萬元,市長黃偉哲表示,將全力向農委會爭取全品項現金救助。

根據農業局調查,目前全市農作物受損總面積最大的為龍眼,包括東山、大內及柳營等地區共474.5公頃。受損總面積超過百公頃的農作物,則有大內、楠西、官田等地區的木瓜137.15公頃,以及仁德、歸仁、新市等地區的西瓜114.9公頃。此外,東山、柳營及白河等絲瓜61.75公頃;學甲硬質玉米25公頃;山上、關廟及東山等番石榴20.9公頃;新市、麻豆及仁德等香瓜18.2公頃;東山、楠西及山上紅龍果18.2公頃。

農局︰請農民主動通報

黃偉哲表示,此次豪雨造成南市農損嚴重,連日大雨造成農民辛苦耕種的農作物出現水傷、落果、裂果等損害,市府會全力向農委會爭取公告台南市為「全品項現金救助地區」,希望能給農民立即的幫助。

農業局表示,會持續請各區公所主動監控轄區作物受豪雨影響情形,並宣導農民主動通報災情。

山區道路障礙 完成排除

而豪大雨也導致南市部分道路出現坑洞,路樹倒塌傾斜逾40棵,山區邊坡更有多處出現崩塌、落石、泥流等,造成交通中斷。工務局漏夜進行搶修,昨天已完成山區道路障礙排除。

工務局指出,六甲區174線35.4K處邊坡崩塌、白河區175線4K處邊坡石塊滑落、175線22.7K處上邊坡野溪土石崩落等,均已於昨天搶通;174線40.3K六甲隧道前上邊坡土石崩落則單線搶通,後續將辦理災後復建工程。位處偏遠的南化179線,因邊坡土石崩落,一度交通受阻,公所全力搶險,修復後還深入當地,成功撤離8位紅色警戒的居民。

戴謙視察南化等區災情

副市長戴謙昨天也到南化、左鎮等區視察,了解當地因豪雨沖刷所造成的路基掏空、擋土牆毀損等災情,復建工程初估經費2.5億元以上。並轉往新化,視察知義、全興等里,以及台39線等之前因豪雨而積淹水的區域,關心當地居民的狀況。

白河百年龍眼樹 遭吹倒

此外,白河知名景點洪厝溪州的龍眼樹石斛蘭瀑布,驚傳其中1株百年龍眼樹遭強風吹倒,不少民眾聞訊直呼好可惜,主人吳如福構思現狀保留,先在根部覆土完全包覆,蓋上防水布,如順利存活,再將石斛蘭附生上去,重現石斛蘭流瀑采風。

副市長戴謙視察南化受災的道路,協助儘速復建。(記者吳俊鋒攝)

副市長戴謙視察南化受災的道路,協助儘速復建。(記者吳俊鋒攝)

木瓜受災慘重。(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木瓜受災慘重。(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