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染力超強 近9成境外移入染Delta

目前國內累計49例Delta案例

目前國內累計49例Delta案例

2021/08/0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印度變異株「Delta」在全球許多國家變成主流病毒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近一週境外移入病例的病毒序列檢驗,其中八人能做病毒序列檢驗,當中就有七人是感染「Delta」變異株。

「Delta」變異株傳染力超強,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七月卅日到八月五日境外移入病例中,能做病毒定序的病患共八人,當中有七人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Ct值小於廿七才能做病毒培養並定序。

其中案一五七二七本國籍卅多歲女性,今年三月在美國曾接種嬌生疫苗,七月廿六日返台,無症狀,就是感染「Delta」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列出四種「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VOC),包含英國變異株「Alpha」、南非變異株「Beta」、巴西變異株「Gamma」和近期成為主流的印度變異株「Delta」,有新冠變異病毒「四大天王」的稱號;國際間主流已經從Alpha轉為Delta,傳染力更強、住院率也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