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碧影響到週六 離島估今陸警

盧碧的暴風圈逐漸接近灣海峽南部,對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氣象局提供)

盧碧的暴風圈逐漸接近灣海峽南部,對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氣象局提供)

2021/08/05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Lupit,菲律賓命名)」昨天上午八時生成,下午兩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以時速約十三轉十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轉北往台灣海峽前進,預估今天中午登陸中國福建、廣東交界,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下午至晚間針對金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範圍涵蓋馬祖、澎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盧碧即日起至週六間最接近台灣,其暴風半徑或外圍環流今天起影響台灣海峽,金門、澎湖、馬祖,今天開始有陣雨或雷雨,明、後天則是全台都有風雨,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到週六,下週日(八日)逐漸遠離。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預估,盧碧今天清晨位置距離鵝鑾鼻西南西方約四百五十公里海面處,不排除中午登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今天下午五點後,持續偏北沿著中國沿海移動,但對金門、馬祖、澎湖影響仍不得輕忽,中南部今天起受外圍環流增強西南風影響,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包括桃竹苗、宜蘭,今天一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可能有大雨。

劉沛滕表示,由於台灣位處低壓帶,西南風持續吹拂,不論盧碧強度是否減弱,都將為中部、南部輸入水氣,中南部地區今天起一連三天都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山區更易有持續性降雨。

風浪部分,受颱風外圍環流以及西南風影響,今天起南部沿海及金門、澎湖易有八至九級強陣風,長浪高度將達四米;明天起風浪增強範圍往北延伸,桃園以南沿海都可能有一至兩米浪高,北部、東半部以及西南部沿海須留意長浪,且海上活動尤須留意。由於路徑、強度變化仍有預報上的不確定性,須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