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呼籲雙北落實防疫基本功 全台才能降級

台北市和新北市昨新增確診均回升至兩位數。(指揮中心提供照)

台北市和新北市昨新增確診均回升至兩位數。(指揮中心提供照)

2021/07/23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北市和新北市昨新增確診均回升至兩位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雙北要清零確實比較困難!」但不明感染源並沒有大幅提升,仍會朝著降級的方向努力。對於雙北疫情起起伏伏,專家認為,民眾恐怕要有「和病毒共存」的認知,也呼籲雙北落實防疫基本功,才有機會讓全台順利降級。

熱點仍存在 應努力抓出感染源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以雙北確診情形來看,仍有一些「熱點」存在,要截斷傳播鏈,必須回歸防疫基本功,積極疫調、擴大匡列、擴大採檢。他舉案十九彰化縣白牌車司機為例,案十九是國內第一例本土病例,當時靠著專案小組迅速反應,地毯式比對與清查,在三十六小時內找出感染源,守住彰化也守住了台灣,雙北要持續努力的目標是抓出感染源。

民眾要有與病毒共存認知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認為,追查感染源的腳步不能停,現在疫情算是在可控範圍,雖有很多隱形傳播鏈沒有斷,但民眾也要有「與病毒共存」的認知,畢竟病毒很難消滅,若要等到完全清零,恐怕很難解封。

疫調、匡列、篩檢須加倍落實

黃立民表示,不明感染源未大幅提升,不代表篩檢工作可以鬆懈,國外解封後又帶動新一波疫情高峰的例子不勝枚舉,為了避免疫情反彈,二十六日降級後,篩檢站的量不能減少,他認為疫調、匡列與篩檢,是日後必須持續且加倍落實的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