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增30例 雙北又見2位數/各增11例、桃園7例、竹市1例 陳時中:雙北清零難 疫調需更完全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三十例、死亡四例,其中雙北市又重回兩位數。(指揮中心提供照)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三十例、死亡四例,其中雙北市又重回兩位數。(指揮中心提供照)

2021/07/23 05:30

〔記者林惠琴、鄭名翔、周湘芸、周敏鴻/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新增三十例、死亡四例,其中雙北市又重回兩位數,引發外界憂心全國又將因雙北無法警戒降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雙北確診要完全「清零」是困難,目前還有很多原來的家戶感染或同一個團體感染的延伸,但也可看到雙北不明感染源個案、群聚已越來越少,希望盡快把疫調做得完全,才能把疫情控制更好。

不明感染源個案、群聚已越來越少

昨新增本土病例個案分布以台北市及新北市各十一例最多,其次為桃園市七例、新竹市一例。其中二十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一共有二十四例已知感染源、五例關聯不明、一例調查中。陳時中表示,隨著疫情從本土疫情爆發初期要到一百例內非常困難,到現在漸漸降到五十例以下的範圍,雖然達到一定程度控制,但仍不敢鬆懈。

萬華6例 北市:居隔者強制住防疫旅館

對於北市昨增十一例本土案例,以行政區來看,萬華區六例最多,市長柯文哲表示,此為過去嚴峻時期後的「餘波盪漾」,將繼續執行清零計畫。但他強調,北市社區感染情形不嚴重,主要難題在於家戶感染及確診者接觸的居家隔離對象,比如昨日有八例於居家隔離期間經篩檢找出。從統計數據分析,北市居隔者確診比率超過八%,為避免在家隔離導致家戶感染,今起凡被判定須居家隔離者,全面強制入住居家隔離旅館,採一人一房,希望阻斷家戶感染。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當前主要確診情況屬家戶感染,並非多點式爆發不明感染源,且目前北市有七家醫院提供免費篩檢,因此不會對萬華區進行廣篩等。

三重8例 新北:多數感染源清楚

新北市三重區昨確診達八例,外界也憂心有隱形傳播鏈在該區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其中五例為居家隔離陰轉陽,一名是父親被兒子傳染,這六例感染源清楚。兩名新增個案分別疑似在朋友家過夜感染,還在疫調中,整體來看,新增個案多數感染源清楚,疫情穩定控制中。新北市政府發言人蔣志薇據此表示,三重暫時不需要廣篩,但有疑慮的民眾還是歡迎出來篩檢。

桃園:特殊交友圈疫調難 開罰3個案

對於桃園市昨增七例確診個案,桃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解釋,最近出現社交活動頻繁、透過交友軟體或網路結識朋友所交織的「特殊交友圈」確診個案多。特殊交友圈的大部分成員,多用代號或假名交友,警察、衛生機關難以藉此聯繫上密切接觸者,提高疫調的難度。且因特殊交友圈內還有親密行為或吸毒涉及違法,部分個案不願配合疫調,更難清零。市府已對情節嚴重的三個案開罰六到卅萬元。

桃市統計,過去兩個月來確診個案與特殊交友圈相關的約四十例,被認定是圈內成員的個案有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