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24公所零負債 比縣府有錢

2021/07/22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2019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點名彰化縣會破產,不過,根據縣庫和鄉鎮市庫最新債務金額,縣庫負債總額仍有217億元,縣內26鄉鎮市有24個鄉鎮市公所0負債,歲入大於歲出都有賸餘,沒負債比縣府有錢。

為何公所都那麼有錢?財政處指出,縣府既要負擔自己的財務,還要照顧公所,歲出預算高於歲入,只好舉債弭平差短,遺產稅是地方重要稅收之一,但財政收支劃分法,遺產稅8成公所、2成中央,縣府分不到,這是全國各縣市共同都有的問題,須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解套。

至今年6月底,彰化縣1年以上長債141億元、短債76億元,總額217億元,相較於2019年12月底負債總額256億元,3年來減少39億元負債,再跟去年6月同期負債總額232億元相比,債務是有減輕,全國22縣市財政排名中間。

26個鄉鎮市公所目前就埤頭鄉、芬園鄉有負債,其他公所無債一身輕,就連臨海西南角的二林、大城、竹塘和溪州等偏遠鄉鎮都0負債,財政穩健,成了幸福的鄉鎮。

埤頭鄉長債目前還欠159萬元,從去年12月底927萬元債務,還掉8成多,負債金額大幅下滑,芬園鄉半年來也還掉3成多,去年12月底還欠2017萬元長債,現在還欠1400萬元,埤頭與芬園公所努力還債,償債能力也比縣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