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千萬紓困無下文 林姿妙:解封後助產業

宜蘭縣議員林麗批縣府紓困金發不出來。 (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議員林麗批縣府紓困金發不出來。 (記者林敬倫攝)

2021/07/20 05:30

童玩節等停辦省下3億經費 卻無具體方案 議員質疑留著明年選舉綁樁?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停辦童玩節與媽祖文化節,總共有8000萬元經費,縣長林姿妙要用來紓困,但至今無具體方案;縣議員林麗昨批評,受疫情影響,除了童玩節,加上其他活動、政策停辦,縣府明明有3億元可用,紓困金卻發不出來;林姿妙說,錢要花在刀口上,解封後會用8000萬元來促進產業發展。

林姿妙:會有效規劃花在刀口上

林麗說,受疫情影響,除了童玩節、媽祖文化節,包括國中小學免費營業午餐、搶孤停辦,至少省下3億元預算可以運用,縣府現在不紓困,要等到哪時候?疫情爆發後,縣府紓困金發不出來,實在很奇怪,希望縣長不要讓人誤會,這筆錢是要留著用來準備明年選舉綁樁。

縣議員林錫明則認為,8000萬元經費很重要,不應該亂發、亂辦活動,應該用來爭取中央前瞻建設經費,當作地方配合款。

林姿妙說,8000萬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分給所有宜蘭縣民,1人才100多元,她希望錢能花在刀口上,縣府會有效規劃,在疫情解封後,幫助縣內產業行銷,走出疫情陰霾。

秘書長指應該沒有3億這麼多

至於有無3億元可用?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明,大宗活動如童玩節、媽祖文化節停辦後,扣除一些門票收入,和已經支出部分,約有8000萬元可以支用,至於零星小活動停辦,因為經費比較少,應該沒有3億這麼多,詳細情形會再進一步了解。

國5設體溫量測站「告一段落」

另,林姿妙曾提出要在國5各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並進行實聯制、掃QRcode,盼在疫情期間降低民眾跨區移動意願。林麗質疑,縣府談到這項措施,每天都由秘書長回答,縣長除了念稿都在狀況外,如果縣長有進入狀況,就會知道這項措施根本就不對,完全不可行,怎麼還會提出?

林姿妙說,當初就有強調,這項措施仍在研議,縣府發文給中央,但中央考量交通流暢,這項措施應該會「告一段落」。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解封後會用8千萬促進產業發展。 (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解封後會用8千萬促進產業發展。 (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