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問多住少 阿里山旅宿業盼補助方案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微解封,遊客寥寥無幾。(嘉義林管處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微解封,遊客寥寥無幾。(嘉義林管處提供)

2021/07/19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疫情微解封後,因仍有諸多限制,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宿業生意依舊低迷,住宿率僅1成左右,業者叫苦,疾呼政府應超前部署,預先擬定相關旅遊補助方案,待疫情警戒降級,才能加快觀光旅遊復甦力道。

諸多限制 平均住房率約1成

嘉義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表示,7月13日微解封後,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重新開放,但小火車、遊園車仍停駛,且餐廳不開放內用,諸多限制與不便,致遊客裹足不前,這陣子園區旅宿業者每天都接到許多民眾詢問電話,但「問多住少」訂房者寥寥無幾,平均住房率約1成,業者苦不堪言。

振興方案 降級即順勢推出

陳昆茂說,去年國內疫情趨緩時,政府推「安心旅遊方案」,自由行每房補助1000元,成功帶動一波波人氣;目前疫情穩定,疾呼中央相關單位應儘速擬定觀光產業振興方案,待疫情警戒降級即順勢推出,景氣才能止跌回升,讓業者喘口氣。

神木賓館總經理呂建銘說,微解封期間建議政府適度開放,讓房客能在附設餐廳分區分時段用餐,目前在房內用餐,不僅增加清潔消毒作業,熱食也有安全疑慮,殘留食物味道更降低住宿品質,影響遊客住宿意願,業者會自律性加強防疫,提供旅客安全無虞的住宿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