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鼎泰豐新生店1員工、1離職者確診 傳染1友人

鼎泰豐新生店傳出員工確診。(資料照)

鼎泰豐新生店傳出員工確診。(資料照)

2021/07/19 05:30

〔記者蔡思培、俞肇福、邱書昱、林欣漢/綜合報導〕知名餐飲業者「鼎泰豐」台北新生店傳出在外帶包裝區工作的一名離職員工及一名在職員工確診,其中一人又傳給新北友人。台北市衛生局已要求鼎泰豐新生店十八日至二十日停業三天,民眾若於七月九日至十五日曾至鼎泰豐新生店消費,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假如出現相關症狀,要聯繫衛生單位或撥打一九二二。

停業3天 安排125員工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案一五四八五在鼎泰豐新生店最後上班日是六月三十日、於七月十二日至店家辦理離職,七月十六日PCR檢測陽性。鼎泰豐當天收到衛生單位通知停業、環境清消,並安排一百二十五名員工七月十六日進行採檢。衛生局表示,七月十七日晚間又發現鼎泰豐一名員工PCR陽性,這名員工最後的上班日是七月十五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 新北市昨天新增七例武肺確診個案,其中一人是被鼎泰豐新生店員工傳染。據追查,他是鼎泰豐確診者的朋友。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請鼎泰豐新生店七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停業三天,並提供職場接觸者名單,衛生局也繼續進行疫調與接觸者匡列、通知居家隔離。

新北一船長確診 船員PCR皆陰

此外,新北市金山磺港日前傳出有台籍船長確診,幸好船員二度PCR採檢皆陰性。侯友宜昨天到野柳漁港視察外籍漁工的防疫情形。他表示,海巡單位日前在新北市深澳、野柳漁港分別查獲漁船走私香菸,為防止船員在走私時接觸他國船員而染疫,該船全員接受篩檢,PCR採檢都是陰性。他建議中央針對漁船走私比照機場入境模式,走私的漁船人員要接受一次快篩、兩次PCR採檢。

走私船員比照入境篩檢隔離

新北市規範走私的船員一律比照入境模式,船員由防疫專車送到醫院篩檢,若PCR篩檢陰性,先在防疫旅館隔離十四天,第十天到十二天時進行快篩,解除隔離前再進行第二次PCR採檢,然後再自主健康管理七天,漁船及漁港也要全面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