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批疫苗分配不公 議員駁盧秀燕甩鍋

2021/07/16 05:30

林德宇指盧擅調施打順序 不夠接種再用錯誤數據掩蓋失誤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央與高雄市政府前天已解釋,高雄市65歲以上長輩,比台中市多8萬人,配撥高雄市的疫苗,才會比中市多7.8萬劑,但台中市長盧秀燕昨仍砲打中央不公平,導致中市無法繼續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對此,民進黨中市議員林德宇反駁說,主因是盧秀燕6月擅自調整疫苗施打順序,盧當時說「我決策,我負責」的大話,現在疫苗不夠接種,盧再用錯誤數據掩蓋失誤,「完全不負責,甩鍋中央」。

中市接種率19.68%高於全國平均18.06%

盧秀燕三番兩次質疑中央不公平,昨天再度抨擊中央,指配發中市疫苗累計50萬劑,依人口比例「配撥率」,台中市人口居六都第二,疫苗「配撥率」為18.01%,是倒數第二名,中市接種率19.68%,高於全國平均18.06%。「身為市長,要勇敢為市民發聲」,「台中市不應該這樣被中央對待」,「再給一批就能打完65歲長者」。

林德宇卻認為,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至7月15日上午的疫苗接種資料,台中市獲配AZ與莫德納疫苗共50萬9040劑,但65歲以上接種率僅58.98%,是六都最低。

議員指按分配比例比高雄多

他指出,現階段各縣市主要為65歲以上長者接種,中央疫苗分配原則,就是依各縣市65歲以上的人口數分配,台中市65歲以上人口41萬2693人,獲配疫苗數已達到老年人口數的123.35%,高於全台平均;高雄市老年人口49萬1468人,獲配比僅119.2%,台中的老人比高雄少7萬8775人,疫苗按分配比例,其實比高雄多。

林德宇質疑,台中市疫苗配撥沒有比較少,市府卻沒疫苗對65歲以上長者接種,主因就是盧秀燕6月中旬,擅自調整疫苗施打順序,卻一再以錯誤的數據,製造縣市之間的矛盾,混淆視聽,當時盧秀燕面對質疑時,曾說「我決策,我負責」大話,現在反過來誣指中央疫苗給得太少,藉此掩蓋自己的失誤,是不負責任甩鍋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