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放寬莫德納施打年齡至12歲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擬定接種年齡從目前的適用十八歲以上,放寬至十二歲以上。路透資料照。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擬定接種年齡從目前的適用十八歲以上,放寬至十二歲以上。路透資料照。

2021/07/16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日本媒體十五日報導,針對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製的武漢肺炎疫苗,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擬定接種年齡從目前的適用十八歲以上,放寬至十二歲以上。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該計畫十九日向厚勞省藥事.食品衛生審議會的專家會議報告後,會進行相關手續。

BNT已從16歲降為12歲

日本五月已將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製的輝瑞BNT疫苗適用接種年齡,從原先的十六歲以上,擴大到十二歲以上。

厚勞省五月核准莫德納疫苗在日本施打時,曾以十七歲以下接種後的安全性與有效性等資料數據尚不足為由,暫將適用年齡限於十八歲以上。

負責莫德納疫苗在日本流通作業的武田藥品工業及日本負責審查相關規定的「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根據放寬為十二歲以上即可接種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等部分進行檢討,並以十二至十七歲約三七○○位對象做臨床試驗,向厚勞省提交相關資料數據。其中接種該疫苗的實驗組,均未遭武肺感染。反觀接種安慰劑的對照組有四人染疫。

厚勞省已完成資料數據的審查作業,並取得美國相關臨床試驗的資料數據。該省在向專家會議就修改莫德納疫苗的仿單(藥品說明書)後,就會研議為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免費施打。

長野縣一日曾發生一名十七歲青少年誤打莫德納案例。據當地媒體十五日報導,該名青少年健康狀況未傳異狀,縣方仍因其作業疏失而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