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妥防疫規範 台北保安宮申請開放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準備申請開放,以服務信眾。(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準備申請開放,以服務信眾。(記者蔡亞樺攝)

2021/07/11 05:30

中元改線上普渡?視疫情再公佈

〔記者楊綿傑、蔡亞樺、何宗翰/綜合報導〕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延至七月廿六日,宮廟、教堂從七月十三日起有條件鬆綁,中元普渡、祭祀等活動仍維持不開放。外界討論是否可找人現場誦經或讓民眾透過線上普渡?指揮中心昨回應,會隨疫情變化再公佈。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表示,中元普渡距離目前還有一個多月,會持續觀察疫情,再與縣市主管機關討論。其實去年在中元普渡也有一定的經驗,後續會公佈相關方式。

台中玉闕朝仁宮每年農曆七月十八日都會舉辦「慶讚中元盂蘭盆會布施十方」法會,今年受疫情影響,但「好兄弟」不拜不行。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表示,以往每年約有一千五百份普渡,今年縮小為五百桌左右;宮方會儘快提出防疫計畫,期盼在嚴守防疫規範的情況下,讓民間信仰能傳承下去。

台北多數宮廟、清真寺 暫維持現狀

台北市多數宮廟、台北清真寺維持現狀暫不開放,北市最負盛名的大龍峒保安宮則正在準備微解封的申請資料,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表示,宗教是人們精神上很大的寄託,信眾相當期待,一定會配合政府指引做好防疫規範。

內政部訂定「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室外的廟埕以每人一平方公尺為安全距離,凡進入宗教場所建築物裡面,每人前後左右至少距離一.五公尺(二.二五平方公尺容留空間計算),上限為九十九人。一旦入場民眾超過容留人數上限,宗教場所應引導民眾於場所外等候。

保安宮不忍信徒在廟門外拜拜

廖武治說,宮廟工作人員已在演練相關防疫規範,包括實名制、噴酒精、紅外線儀量測體溫,採單一出入口控管人流,搭配計數器計算人數,預計開放前殿中門讓信徒上香。他說,每日都看到不少信徒在廟門外面拜拜,宮廟關了兩個月,信眾們都很期待。資料準備好向區公所申請,保安宮也會做好並配合政府防疫規範。

北市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認為,一開放會有很多人潮,難以控制且標準不一,等到疫情穩定再開放。行天宮雖有詢問相關解封措施,內部尚在討論。

北市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表示,開放九十九人一下就滿了,讓信徒擠在門外排隊也不好,維持到七月廿六日都不開放。台北清真寺總幹事王夢龍也說,考量疫情現況,七月廿六日三級警戒期限到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