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量65歲以上都可打到疫苗 日照、長照據點 可望微解封

考量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目前都能接種到疫苗,日間照顧中心、失智長者據點等社區式服務,可望微解封!圖為門諾基金會美崙日照中心。(資料照,門諾基金會提供)

考量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目前都能接種到疫苗,日間照顧中心、失智長者據點等社區式服務,可望微解封!圖為門諾基金會美崙日照中心。(資料照,門諾基金會提供)

2021/07/11 05:30

如何解封 衛福部14日會議討論

〔記者楊媛婷、楊綿傑/台北報導〕長照家庭最迫切需要的日間照顧中心、失智長者據點等社區式服務,可望微解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由於疫苗擴大接種,七月十五日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只要有意願,都能接種到疫苗,因此考慮開放日照中心及失智長照據點,衛福部定十四日舉行會議討論如何解封。

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表示,國內失智長照據點有四百九十四處,服務人數約在七千人,日照中心有六百廿二家,服務人數約一萬八千人;據點自全國三級警戒關閉至今,讓照顧家屬苦不堪言。

民團盼搭配疫苗施打 加速解封

國內四個民間團體昨便發起一人一信寄給小英總統活動,希望搭配疫苗注射下,能夠加速長者的日照或長照服務相關社區據點解封。

陳時中說,十四日將在衛福部舉行會議研擬日照中心、失智長照據點的放寬,主因十五日前,整體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只要有意願,都能接種到疫苗;之所以要考量長者疫苗施打情況,是因長者在日照中心、長照據點等比較容易群聚外,抵抗力也比較弱,但也要考量長者的身心照顧。

醫籲民眾 儘速帶長輩接種疫苗

台大醫院神經部主任邱銘章表示,疫情期間家屬照顧長輩、失智症家屬身心壓力都大,很多長輩因為不出門病情惡化更快等,但他提醒長者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獲得完整保護力前,長照據點開放一定要看整體台灣社區疫情發展決定,若長者不幸染疫,重症、死亡率極高。

雖指揮中心昨公布統計,七十五歲以上長者第一劑疫苗接種率達六十三.三三%,但邱銘章認為,長者疫苗涵蓋率可更提升,也呼籲家屬不要被網路不實消息影響,應盡速帶長輩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