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風景區、遊樂園開放 人流限4成

三級延長 適度鬆綁

三級延長 適度鬆綁

2021/07/09 05:30

雙鐵及公路客運仍禁車廂內飲食

〔記者楊媛婷、歐素美、廖雪茹、鄭瑋奇、陳心瑜/綜合報導〕全國防疫警戒從十二日延長到廿六日,不過也有適度鬆綁,十三日起,全台共十三處國家風景區、二十五處觀光遊樂業(遊樂園區)、林務局轄下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一百廿條自然步道、九人以下國內旅行團有條件開放。

三級防疫措施仍禁止戶外十人以上活動,開放的小型國旅團,以九人為限(包括隨團人員或領隊,不包含駕駛),並備妥酒精、口罩,交通工具、用餐必須採梅花座,訂房僅限單人或雙人房,每站上車前需消毒、量測體溫。

國家風景區與遊樂園容留量為最大承載量四成,觀光局表示,安全承載量達五十%、五十五%、六十%設為管制點,建立開園後通報機制,朝預警宣導、分流、管制等面向,採總量管制,即時分流遊客。

林務局副局長林澔貞說明,森林遊樂區雖然開放,但採人流總量控制,只會到原承載量四成。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到達這些場域的路徑需經過部落、社區,必須和部落、社區協商後再行開放,且要以遊客不進入部落、社區為原則。

福山植物園、台北植物園的戶外場域也從十三日起對外開放,林試所所長曾彥學表示,兩座植物園採取總量管制,限制三百人可在園區內,若已達最大容留量,採一進一出。梨山賓館則將於十五日恢復營業。

六福村、武陵及麗寶樂園等 13日起喜迎賓

新竹縣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台中武陵農場及麗寶樂園渡假園區也都將在十三日起迎賓。六福村行銷經理黃淑芳表示,六福村初期僅開放十%、三千人入園,不開放室內設施,縮短營業時間,最晚下午五點閉園,室內設施與夏日消暑的六福水樂園不開放。

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七月十三日「有條件」開園(含武陵富野渡假村),包括開放四成住宿率,住宿採隔間安排,四人以下同住為限;用餐一律以餐盒方式,採梅花座或使用隔板;露營區開放六成宿營率;針對一日遊散客部分,實施人流降載,每日限四百台小型車,車載遊客不得超過十人。

雖然七月十三日起交通運輸及觀光遊樂業有多項微解封措施,不過台鐵、高鐵及公路客運付費區及車廂內仍不開放飲食,須全程配戴口罩,高鐵仍未開放自由座,台鐵未開放對號列車站票等。

除鐵路外,公路客運同樣維持既有管制措施,三級警戒持續實施至七月廿六日,國光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楊榮德表示,這意味著載客數與營收斷崖式下降萎縮將至少延續至七月底,仍然看不到經營困境的盡頭。

麗寶樂園渡假園區設置防疫用餐區,設置隔板、拉開桌距。(麗寶提供)

麗寶樂園渡假園區設置防疫用餐區,設置隔板、拉開桌距。(麗寶提供)

中央宣布遊樂園將微解封,新竹縣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昨天宣布,13日起採高規格防疫迎客,初期僅開放10%、3000人入園,讓安全距離更寬廣!(記者廖雪茹攝)

中央宣布遊樂園將微解封,新竹縣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昨天宣布,13日起採高規格防疫迎客,初期僅開放10%、3000人入園,讓安全距離更寬廣!(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