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示警:北市3天逾7愛滋病患者染疫

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員工在網路爆料,指出北市目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幾乎每天都有愛滋病患個案。(取自昆明防治中心臉書)

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員工在網路爆料,指出北市目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幾乎每天都有愛滋病患個案。(取自昆明防治中心臉書)

2021/07/09 05:30

「長官想要柯P作提醒」

〔記者蔡亞樺、林惠琴、姚介修、陳心瑜/綜合報導〕昨日國內新增十八例本土武漢肺炎病例,連續十四天新增病例低於百例!個案分布以台北市十二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六例,其餘縣市「+○」。專責愛滋病防治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員工透露,北市近日幾乎每天都有愛滋病患個案確診武肺,連續三天以來累計超過七人。據了解,北市府七日防疫小組會議已針對此事進行討論。

昆明防治中心日前發生兩名員工確診。昆明防治中心員工近日更在網路爆料,台北目前的武肺個案幾乎每天都有愛滋病患,占新確診者的四分之一,連續三天累計超過七人,「人數已多到長官想要柯P作提醒了」。

北市府:疫調還要釐清

昆明防治中心主任陳亮妤表示,該員工相關爆料內容部分有誤,目前她所知道是要進行更細更加強的疫調、疫調還要釐清。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未正面回應,表示疫調最重要的就是所有確診個案都能誠實相告,才能匡列所有可能的接觸者。

坐確診對面 華航增1染疫

此外,位於華儲內的華航貨運客服小組員工確診之後,外傳坐在他對面的員工也染疫。華航回應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華航貨運站昨起兩天全面擴大PCP採檢,包括華儲內所有承租戶、華儲員工及華航人員,以及貨運站報關工會報關人員、海關近二三○○人。

因天氣酷熱,加上全身防護裝備,有兩名醫護人員身體不適,送醫治療。

確診者八成二解隔離

昨日除新增十八例本土病例(其中六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 另有三例境外移入。另新增三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一五一四九例確診,其中,七一八例死亡。這一波本土疫情累計一三八八九確診,已有八十二.五%、一一四五六人解除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