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主公院內感染擴散 高雄4家庭群聚、13人確診

面對高雄市府批評,恩主公醫院表示,優先抗疫,各界批評虛心接受。(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面對高雄市府批評,恩主公醫院表示,優先抗疫,各界批評虛心接受。(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2021/06/25 05:30

〔記者楊媛婷、許麗娟、邱書昱/綜合報導〕高雄昨日又新增六例確診病例,都是仁武家庭群聚感染擴散的傳播鏈,已有四個家庭、十三人確診,其中包含三名幼童。

在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感染的指標個案一四三五九新北男,因頻繁的南北移動,讓疫情在高雄擴散。高雄市長陳其邁怒批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沒疫調、沒隔離;恩主公醫院指,中央訂定的指引隔壁病房無須匡列。

指揮中心昨指出,若院內感染的確診者出現第二例,就要擴大匡列和隔離,才能掌控疫情。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醫院內有確診個案時,確診的感染期要回溯發病日的前三天,接觸者又必須分成兩種密切接觸者跟風險對象,需要居家隔離的密切接觸者是指,與確診者同病室的病人與工作人員,或沒有防護下接觸十五分鐘以上者;另外則是同病房、不同病室,或者接觸時間不長,就列為風險人員,需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如果原本列為居家隔離的密切接觸者,或者風險人員中又有人確診,則所有風險人員都從自主健康管理轉為居家隔離,「指引就是這麼訂定。」

高雄市衛生局昨再重申,恩主公醫院若有落實疫調通報、匡列、隔離,當事人或許早被發現送醫治療,也不會往返北高,造成四個家庭共十三人染疫。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那段時間是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醫院很辛苦防疫,感謝醫護同仁在第一線的付出,一切都按照CDC的指引來做,只要有確診個案都會疫調。

恩主公醫院昨天發布聲明,任何指教都會虛心接受。護理部主任昨則發出一封給同仁的信,提及病人就診有狀況不願意做PCR,事實被操弄,但籲同仁仍要忍住憤怒堅守崗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