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 彰投確診5人

彰化縣爆出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目前彰化、南投有5人確診。(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爆出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目前彰化、南投有5人確診。(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6/23 05:30

確診2人曾到台北龍山寺參加渡靈活動 接觸者活動範圍涵蓋7縣市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前天增加「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疫調已近完成,目前彰化、南投有5人確診。而其中確診的2人都在6月11日至12日間,到台北龍山寺參加渡靈活動,而另一位確診者在南投,又延伸出另一座宮廟活動圈,使得確診接觸範圍、足跡恐持續增加。

此傳染鏈目前確診者為彰化里長夫婦、彰化信徒、南投師兄和道友等,包含已染疫和參加法會者以及里長夫婦的旅遊史,接觸者活動範圍涵蓋台北、苗栗、南投、雲林、高雄、台南、彰化共7縣市。彰化縣採檢66人,8成結果出爐都是陰性,昨中央公布新增80歲彰化男信徒,參加6月6日在彰化神壇舉辦驅疫祭祀法會,有打坐也跟里長太太交談,雖無症狀採檢陽性確診,病毒量高。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衛生局已通報台北市、南投縣衛生局,目前確診5人中,彰化3人、南投2人,台北萬華師姊採檢報告尚未出爐,傳染鏈已由彰化縣擴散到南投等地。而該民俗信仰社交圈活動力很強,里長太太、南投師兄和萬華師姊等3人,在6月11日至12日都去台北龍山寺參加渡靈活動,之後里長夫婦還去過苗栗、台南等地泡湯休閒,南投師兄曾經到過南投當地宮廟活動,延伸出第3個南投宮廟信仰活動圈。

如違規屬實 彰縣府將重罰

不少民眾氣憤,都什麼時候了,早早嚴禁宗教活動,禁止開放宗教場所讓民眾進入,怎麼還辦祭祀和打坐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若發現有從事祭祀祈福、問事等信仰活動,即是違反規定,一定會處以重罰。

里長︰朋友來坐坐而已

針對新增的「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這位確診里長昨天透過電話接受訪問時,他一再喊冤,表示其住處兼神壇並未舉辦宗教活動。他說,疫情期間本來就不能舉行宗教活動,當天只是找師姊等朋友來神壇內坐坐而已,並非舉辦驅疫法會,目前他和妻子都染疫,尤其是其妻去年曾進行肺部手術,比較擔心其復原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