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重陽禮金發放 申請匯款大增

2021/06/20 05:30

採雙軌制 可選匯款或現金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防疫不能有破口!彰化縣政府去年起推動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雙軌制,民眾可選擇匯款或是現金發放,但去年全縣只有11鄉鎮市採雙軌制,今年爆增到16個鄉鎮,連民眾申辦匯款的意願都大幅增加,就怕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表示,縣府所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都是委由在地公所來發放,全縣65歲以上初估有22萬多人,一般戶每名長者1000元、100歲長者1萬元,社會福利身分戶65歲到79歲之間發放3000元、80歲到89歲之間發放6000元、90歲到99歲之間發放9000元。

11鄉鎮市公所增到16個

陳素貞說,縣府從去年開始試推雙軌制,也就是依照民眾的意願,可選擇匯款或是現金發放,去年約有4成的鄉鎮市公所採用雙軌,其餘都是現金發放,今年因應疫情關係,委請公所提前進行意願調查,已有16個公所將採雙軌制,雙軌制從4成爆增到6成。

雙軌制申請匯款超過5成

陳素貞指出,去年雙軌制的鄉鎮市公所,申辦匯款的民眾比例偏低,但今年完全改觀,不只是雙軌制的公所數量增加兩成,接受匯款的民眾也大大增加,採雙軌制的公所接到匯款申請比例都超過5成。

彰市敬老禮金 也可申請匯款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彰化市公所重陽節除了代為發放縣府敬老禮金,市公所也有編列敬老禮金,市公所尊重長者的意願,同步受理匯款申請,也保留現金發放的方式來便民。

鹿港鎮長許志宏指出,鹿港鎮公所原則採取現金發放,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也受理民眾的匯款申請,鹿港鎮公所除了代發縣府敬老禮金,也有編列三節敬老禮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