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萬劑莫德納 今起2批抵台

國內到貨武肺疫苗表

國內到貨武肺疫苗表

2021/06/1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疫苗又要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天間接證實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將到貨,本報獨家掌握,先有二十四萬劑的莫德納就在今天下午會抵達台灣,且下一批四十一萬劑也會在這幾天內接棒來台,而美國捐贈的七十五萬劑疫苗也是莫德納,可望在月底前送達,因此未來兩週內,陸續將再有一百四十萬劑疫苗抵台。

我向藥廠訂購 24萬劑今午到貨

我國採購五○五萬劑莫德納疫苗,首批十五萬劑於五月二十八日由華航從盧森堡載運飛抵國門,其中七萬多劑已配送於六月九日開打,當時限供第一類高風險醫事人員,由於第二劑與第一劑間隔不像AZ長達八週至十二週,而是僅二十八天,因而指揮中心原本保留剩下一半預計做為已打第一劑者的第二劑使用,但是指揮中心提早在今天向各縣市配送所剩餘的七萬多劑,即在為接續的新來到貨作準備。

第二批41萬劑 這幾天隨後來台

根據本報掌握的訊息,這批總計六十五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都是我國洽購藥廠的訂貨,將分兩個批次運送,第一批的二十四萬劑自盧森堡出發,預定今天下午抵達台灣,第二批有四十一萬劑,也將緊接在這幾天隨後來台。此外,美國捐贈的七十五萬劑疫苗,由於近期洽談順利,將經COVAX平台轉送,預計月底前也會抵達,廠牌一樣是莫德納。

至於接種對象,原則上先以打完一至六類為主,醫界呼籲孕婦優先打莫德納疫苗,陳時中昨面對立委質詢首度鬆口一年孕婦約十五、六萬人,疫苗足夠就開放,並指打完前三類很快就提供給孕婦,顯示孕婦也有機會排上這波「快打」名單,但仍需經專家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