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援AZ 新北85歲以上長者明開打

新北市確診 04/26~06/13 總計5616件

新北市確診 04/26~06/13 總計5616件

2021/06/14 05:30

侯友宜視察疫苗接種 長照機構、洗腎患者已施打3千人

〔記者邱書昱、陳心瑜、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在12日獲配的8.3萬劑AZ疫苗,從前天下午起,已提供住宿型長照機構、洗腎患者優先施打,截至昨天已接種約3千人;市長侯友宜昨天到三峽區清福養老院護理之家視察接種作業,他表示,大約一週可以打完住宿型長照機構、洗腎患者,85歲以上的長輩和第1至3類造冊對象,從明天(15日)起接種。

確診降至81 侯︰只是1天數字

新北市昨天增加8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累計5616例,這是從5月中旬的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個案最少;侯友宜強調,這只是1天的數字而已,6月7日也曾降到82例,隔天又增加,疫情觀察要看多天的趨勢、發病日等數據,社區內絕對還有無症狀或輕症的確診者,這些人數可能遠超過目前已知的確診案「好幾倍」,呼籲民眾趕快篩檢,找出更多的確診者才能阻斷傳播鏈。

沒有樂觀的條件 不能鬆懈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新北市可參考同樣約400萬人口的澳洲墨爾本,以每日新增個案低於200例(Rt值〈1)作為疫情觀察值;侯友宜說,雖然新北市已連續8天確診個案在200例以下,但絕對沒有樂觀的條件,最近看到馬路上的車流變多,讓他感到憂心,只要稍微不慎或鬆懈,疫情就可能馬上升溫。

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新北市住宿型長照社福機構有2萬7108位住民,洗腎病患有1萬1895人,預計6月18日前先施打3.4萬人,其餘將在20日陸續接種完成。

85歲以上依通知單 分區分里施打

全市85歲以上長者、第1至3類的造冊對象是從15日起,採分區、分里的方式分流施打,凡是有收到接種通知單的老人,只要按照該時段去指定地點接種,就不用再上網預約,如果無法在通知的時間前往接種,才要上網預約其他時間。全市接種地點有76處,包含21家合約醫院、29區衛生所,15個大型接種站及11個中型接種站,今天上午9點起在衛生局網站開放預約,未設籍但住在新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將視疫苗施打情況再妥善安排,疫苗施打地點可到民政局、衛生局官網查詢。

未設籍新北者 另外妥善安排

侯友宜表示,設籍新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有5萬8千人,預計6月15日至17日完成接種,考量有部分長者可能放棄,會視剩餘數量適時調整,依照年齡層有秩序、有步驟地逐步開放,呼籲長輩不要移動到其他縣市搶打。

有民眾質疑,位於板橋區的江子翠大型疫苗接種站不開放施打,住在板橋溪崑地區的長輩必須橫跨浮洲橋,舟車勞頓到數公里外的板橋慈濟園區接種,非常不便;民政局長柯慶忠解釋說,等未來有更多疫苗進來時,江子翠接種站就會啟用,板橋浮洲地區已新增樹林區文林國小接種站,場地大、通風良好且規劃停車位,公所會協助獨居長者搭乘接駁巴士前往。

新北市各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表

新北市各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表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天到長照機構視察長輩施打疫苗狀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天到長照機構視察長輩施打疫苗狀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