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碰上豪雨 葉菜類漲逾5倍

台北市雖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但昨天一早濱江市場「人多到像跨年」,雖然警方在重要路口擺出拒馬,仍有民眾趁警察不注意從旁邊騎樓偷鑽竄入。(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雖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但昨天一早濱江市場「人多到像跨年」,雖然警方在重要路口擺出拒馬,仍有民眾趁警察不注意從旁邊騎樓偷鑽竄入。(記者楊心慧攝)

2021/06/13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市葉菜類批發價普遍上漲,昨天(十二日)青江菜台北市場批發價為每公斤七十二.四元,較五月十五日雙北三級防疫警戒首天的每公斤十.七元,上漲五.七倍;小白菜台北市場昨每公斤批發價為五十九.九元,較五月十五日的每公斤八.七元,增加五.九倍;農糧署表示,葉菜類價格波動主要受日前中南部豪雨影響,根莖類蔬菜價格維持平穩。

葉菜類目前普遍價揚,供應量也較五月十五日減少,但深受國人喜愛的高麗菜價格仍平穩,昨高麗菜台北市場批發價為每公斤十四.二元,較五月十五日每公斤十二.八元,僅增加十一%,交易量也較五月十五日的廿四公噸增為卅四公噸,增加約四十四%。

根莖類蔬菜價格持平

夏天盛產的絲瓜昨市場批發價為每公斤五十八.一元,較五月十五日的每公斤十九.六元,增加一.九五倍,供應量從五月十五日的六.三公噸,減少為二.九公噸,減少約五十四%。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受之前豪雨影響,中南部蔬菜產區受損,葉菜類、瓜果類等蔬菜都有上漲,但高麗菜因損害輕微,所以價格平穩,紅蘿蔔等根莖類蔬菜價格持平,建議可多採購此類蔬菜。

此外,受到疫情影響,學生居家上課、學校營養午餐停供,很多菜農觀望出貨,但隨著近日放晴,部分蔬菜已完成復耕,蔬菜的生長週期為廿一天,將逐漸增加供應,會持續關注蔬菜價格、品質與供應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