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重症風險 採購千份複合單株抗體藥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指揮中心已經採購一千人份的複合單株抗體藥物。(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指揮中心已經採購一千人份的複合單株抗體藥物。(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2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指揮中心已經採購一千人份的複合單株抗體藥物,將提供具有重症風險因子的輕中度確診個案治療使用,以降低個案轉為重症的風險,紓解重症醫療量能。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重症醫療量能緊繃。陳時中表示,鑒於單株抗體的療效及安全性已有部分證據支持,美國FDA及國際間已陸續發布緊急使用授權(EUA)核准於臨床使用,以治療輕度至中度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且有重症危險因子的高風險患者,降低個案轉為重症需住院的風險。

指揮中心指出,依據國際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輕症比率大約佔八成,但其中約九%的患者可能惡化為重症,主要的重症危險因子有高齡、肥胖、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慢性肺病、免疫抑制疾病/免疫抑制治療等影響免疫功能的疾病,以及懷孕等,且其病程演化迅速,甚至導致死亡。

截至今年六月十日監測資料,國內輕中度COVID-19確診病例約佔所有確診個案八十四%,死亡病例數佔確診病例二.七%。

六月中旬將到貨

陳時中表示,這個藥物已納入我國新冠病毒感染臨床處置暫時指引,主要是治療輕度到中度的風險患者,不會在重症施打。規劃六月中旬單株抗體藥物會到貨一千人份,並採購儲備該藥物,這一千人份規劃分配於集中檢疫場所的主責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