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玩代價!11重機騎士車聚 每人至少罰6萬

新北市土城一長照養護中心又有住民篩檢為陽性確診。
(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土城一長照養護中心又有住民篩檢為陽性確診。 (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2021/06/08 05:30

〔記者湯世名、邱書昱、涂鉅旻/綜合報導〕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禁止車聚!彰化一三九線大彰路段傳出有機車族群聚,警方據報到場偵辦,發現有十一名重型機車騎士聚集,且都是年輕男學生,儘管他們都戴口罩,但已違反全台三級警戒期間禁止室外十人以上聚會活動,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處,每人最少開罰六萬元。

違反限聚 戴口罩也沒用

彰化警分局快官派出所前天下午三時獲報,指多名車友在縣道一三九線廿公里處車聚聊天且沒戴口罩,員警到場發現,眾人雖然都有戴口罩 ,但駕駛人加上乘客達十一人 ,其中一人住在台中市 ,其他十人是彰化縣民,經查都是高中肄業或大學在校生。

騎士辯稱只是在這裡聊天,仍全數被警方開立稽查單,依傳染病防治法陳報衛生局依權責認定 ,每人開罰最低六萬元最高卅萬元。彰化警分局長婁自強指出,本案有十一人、以每人六萬元計算,總罰鍰最少六十六萬元。

土城長照6人PCR陰轉陽

此外,日前新北市土城區一間長照養護中心爆發武肺群聚感染,卅八名住民有廿五人確診,包含一名九十九歲長者死亡,另十三名住民第一次PCR檢測結果陰性,近期有六人由陰性轉陽性,總計全機構五十一人,累計已有卅九人確診。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長照養護中心第一次PCR採檢陰性的十三名住民,轉到地區醫院休養觀察,部分長輩出現咳嗽、呼吸喘的症狀,在六月四日採檢時,兩人PCR檢測結果轉為陽性,而七日採檢又有四人轉為陽性,已送往責任醫院治療。

確診空軍軍官傳染室友

國軍方面,空軍北部某單位繼一名中階軍官日前確診後,與其同寢室的另一名軍官在前日確診,軍方已完成環境清消、篩檢相關人員,幸採檢結果皆陰性。自實施三級警戒迄今,國軍已有七位官兵染疫。

11名高中生、大學生騎重機群聚彰化139線,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告發。 (記者湯世名翻攝)

11名高中生、大學生騎重機群聚彰化139線,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告發。 (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