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累計260死 死亡率2.3%/專家:中高齡族群、具潛伏慢性病為2大主因

COVID-19確診死亡人數

COVID-19確診死亡人數

2021/06/07 05:30

疫情高峰後10到14天 進入死亡高峰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羅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再增卅六例死亡,目前死亡率達到二.三%,高於全球平均值的二.二%,專家認為主要是中高齡族群、具潛伏慢性疾病等因素影響,疫情高峰後十天至十四天死亡也會進到高峰,正密切觀察中。目前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仍有一七六八人,六十歲以上重症率更上升至卅四%,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已祭出四措施努力降低致死率。

重症1768例 60歲以上占比升至34%

昨新增卅六死亡包含廿二位男性、十四位女性,介於五十多歲至九十多歲,其中十三例為死後才確診含五例到院前死亡。進一步分析接觸史,十一例曾接觸確診者、九例有萬華區活動史。四例其他原因住院者含三例院內群聚,一例則在院外曾與確診者接觸。

國內累計確診一.一萬餘例,有二六○例死亡,死亡率約二.三%高於全球平均值,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坦言觀察到此狀況,影響死亡率兩大原因是發生感染的病人族群、有無潛伏慢性疾病,此次感染族群都是中高齡長者為主,且幾乎都有慢性潛伏疾病。不過,全球死亡率是將各種年齡層混在一起,科學上不能簡單這樣做比較。

張上淳也指出,重症照護上,比較缺少醫師,且應對武漢肺炎重症時,需要好幾位醫護同時進行;突然大量重症病患出現,就導致整個量能上很大的壓力。

指揮中心提4大對策降低致死率

指揮中心目前有四大對策努力降低致死率,一、疫苗在最前線打得差不多時,就讓高齡者來打;二、採購一些單株抗體藥物提供輕度或中度患者使用,避免進入重症;三、大量購買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給重症患者。據臨床醫師表示,瑞德西韋五天藥價約七萬元,但染疫者使用一律由指揮中心公費支付;四、請專家開研討會持續交流相關治療資訊。

指揮中心昨指已引進最新單株抗體藥物及高流量鼻管治療儀,預計本週陸續抵台。據了解,指揮中心將引進的是經美國食藥局(FDA)批准緊急使用授權的單株抗體療法藥物bamlanivimab,主要用在輕、中度患者發展為重症。高流量鼻管治療儀則用於病患出現輕度缺氧時,可提供患者氧氣治療。

針對外界質疑雙北民政局統計確診死亡的火化數跟指揮中心的死亡數兜不攏,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地方民政局是採用死亡證明書,指揮中心則是經判定確診後才會納入統計,兩者數字會有落差。

5/31~6/6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情形

5/31~6/6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