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宅配運送突喊停 玉荷包農跳腳

高雄玉荷包產季果農忙出貨,黑貓宅急便突停北部配送,農民急跳腳,大批貨無法配送。(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玉荷包產季果農忙出貨,黑貓宅急便突停北部配送,農民急跳腳,大批貨無法配送。(記者陳文嬋攝)

2021/06/02 05:30

〔記者陳文嬋、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玉荷包荔枝產季到來,連日大雨又出太陽,農民忙著採收出貨,昨突然接獲黑貓宅急便通知暫停配送新竹以北冷藏包裹3天,讓農民急得跳腳;市府農業局表示,將協調農會協助農民轉往其他宅配公司,或採常溫運送玉荷包荔枝,也積極利用郵局配送系統。

1.5萬斤出不了貨

芳境合作社主席許倫肇表示,5月22日起透過黑貓宅急便配送,6月1日至3日正值盛產期,業者昨午突通知3天冷藏包裹不配送,造成1.5萬斤玉荷包出不了貨,業者於網路公告粽子如期送達,卻不願冷藏配送玉荷包荔枝等農產品,批評業者是欺負農民。

市府農業局力挺農民,呼籲宅配業者若有需要調整收件方式,應提前公告周知,讓農友有時間調整作業,以改送其他宅配管道。

外銷日本、香港、新加坡

此外,向來搶手的大樹區農特產玉荷包上市,也難敵疫情重創,大樹區農會訂單較去年同期少了7成5,不少自創品牌也遭到衝擊。所幸外銷訂單「搶搶滾」,今年有17家貿易商簽約,以外銷日本為最大宗,香港、新加坡也有斬獲,且價格都相當不錯,直逼歷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