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再配發26萬劑 雙北達9.3萬劑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021/06/02 05:30

〔記者林惠琴、李欣芳/綜合報導〕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前天陸續配送二十六萬劑到各縣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現階段全國百分之百接種目標族群不足疫苗數尚近二十.三萬劑,整體獲分配疫苗數量以重災區的台北市五.四萬劑、新北市三.九萬劑最多,其中,對比疫苗不足量,多給新北市逾一.六萬劑,是全台最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分配原則是雙北第一類醫事人員、第二類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達百分之百所需數量,及其他縣市第一類人員達百分之百所需數量,後續視疫苗接種進度再逐步開放至二、三類人員及機構對象。另外,還有三月二十二日至四月十一日已完成第一劑,需要打第二劑的人數。

目前各縣市百分之百接種目標族群不足疫苗數近二十.三萬劑,以台北市逾五.三萬劑最多,其次是高雄市、台中市各逾二.六萬劑,再來是新北市逾二.二萬劑,台南市、桃園市分別不足逾一.五萬劑、一.二萬劑居次,其他縣市除了離島沒有不足的狀況外,其餘不足在萬劑以下。

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接種疫苗累計已破四十六萬人次,其中,公費占四十二萬人次。依對象別看,醫事人員第一劑接種二十七.五萬人次、第二劑接種一.一萬人次最多。整體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累計八○六件,以非嚴重事件七百四十三件為主。

未來疫苗陸續到位後將逐步放寬施打對象,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示,未來疫苗各類接種站將多元設置,包括軍隊、監獄、科學園區、工業園區等疫苗接種站,相關部會應提早做出不同分類及集中施打規劃,以達人員分流與同步施打的效果。

未來疫苗大量施打 將比照買口罩模式

蘇貞昌日前指示政務委員唐鳳規劃線上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唐鳳表示,將來疫苗可以大量施打時,會運用民眾已相當熟悉的購買口罩模式,包括透過健保快易通APP、超商、藥局等便利方式進行預約。

蘇貞昌建議指揮中心,針對疫苗大量接種的作業流程做好規劃及準備,例如相關動線、留置區域及留置時間的設計,避免群聚的前提下進行施打,並及早模擬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