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雙北、台中狂吵要疫苗 接種龜速、造冊混亂

六都第三批疫苗施打進度

六都第三批疫苗施打進度

2021/06/01 05:30

〔記者郭安家、鄭名翔、蔡思培、陳心瑜、蘇金鳳/綜合報導〕本土武漢疫情嚴重,衝擊醫療量能,地方首長無不為醫護發聲,希望中央儘速採購足量疫苗並予配發。而第三批AZ疫苗五月廿八日分發之後,高雄、台南在五月卅日已全部施打完畢,雙北重災區截至當天卻只打了六、七成,台中更只有四成。前立委林靜儀醫師在臉書貼出數據,直指:「吵疫苗數量好像很大聲,但是何時打完才是重點。」

北市議員接獲陳情 一線醫護被跳過

台北市獲配二.二萬劑疫苗,但至本月卅日才施打一萬五千多劑、施打率僅七成一。由於速度太慢,加上市府管控不善,前天竟發生高階警官插隊打疫苗等爭議。

此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又接獲耳鼻喉科醫師陳情,指目前有許多第一線基層醫護人員,被跳過無法打疫苗。北市醫師公會防疫小組醫師也說,警消、環保、里長等人員廿九日可接種疫苗,完全排除診所醫師,非常遺憾。

新北、台中昨天才趕著打完

新北市獲得中央配發一.八萬劑,到五月卅日的接種率約六成,昨天才趕著打完,同樣被外界批評「拚命要卻打得慢」。台中市獲分配一萬七千五百劑,至五月卅日只打六千八百廿六劑,也被外界點名嘴巴一直吵,分配下去又打不好。台中市昨日進度加速,已全部打完。

林靜儀:從接種效率看出治理基本功

林靜儀在臉書撰文指出,從各縣市疫苗接種效率可看見城市治理的基本功。何況,現有疫苗的倉儲、配送、施打門檻較低,若都無法建立順暢的接種模式,下一款需要較低溫冷鏈門檻技術的疫苗施打時就會更困難。「現在能夠造冊的接種族群都能搞到那麼混亂的縣市,到時候接種民眾間隔八到十二週的安排是如何?該不會也是嘴上的超前部署吧? 」

柯文哲回應,某些醫護人員很明顯接觸的都是陽性確診者,所以優先施打疫苗,他要向其他醫護人員道歉,基層診所人員週三即可施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醫護人員也很想趕快施打,但他們把治療病患放在第一位,只能利用工作之餘抽空接種。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中央五月廿八日分配疫苗,衛生局連夜分送,廿九及卅日加班,昨天已全部打完。新聞局長黃國瑋反嗆:「若是人人都有疫苗可以打,還需要造冊?還需要分配嗎?還需檢討施打速度嗎?」

北市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台北醫學大學內科學系副教授李文生建議,衛生局應針對各行政區疫苗施打做更合理分配,甚至可明確分配哪些人要到哪個地點。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指,地方政府可再擴大疫苗施打通路,且疫苗打了二週才會生效,最重要的是基層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加緊施打。

在本土疫情的陰影下,部份縣市首長高分貝向中央要求儘速購足疫苗,規劃施打的效率卻讓人搖頭。圖為中國附醫昨天為消防人員接種疫苗。(中國附醫提供)

在本土疫情的陰影下,部份縣市首長高分貝向中央要求儘速購足疫苗,規劃施打的效率卻讓人搖頭。圖為中國附醫昨天為消防人員接種疫苗。(中國附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