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推第四級? 北市喊進新北改口

疫情嚴峻,新北市公布最新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其中傳統市場占大宗,呼籲民眾採買物資「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減少群聚機會。永和永安市場嚴格執行入場實名制、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加強防疫措施。(記者羅沛德攝)

疫情嚴峻,新北市公布最新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其中傳統市場占大宗,呼籲民眾採買物資「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減少群聚機會。永和永安市場嚴格執行入場實名制、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加強防疫措施。(記者羅沛德攝)

2021/05/28 05:30

莊人祥:像三級警戒擴充

〔記者楊心慧、周湘芸、吳亮儀/綜合報導〕雙北疫情嚴峻,台北市政府官員昨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若沒有疫苗恐加劇疫情惡化,市府近期將進行提升為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也列出兵推議題清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類似的做法,指揮中心也有在做準備,但比較像是三級警戒的擴充,也要確認萬一升級到第四級,包括哪些企業的人員是維持社會運作所必需的。

侯:未必要走到第四級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雖然新北陽性確診率有下降,但校正回歸數量太多,影響疫情分析,相關政策還在滾動式調整,目前仍在監測當中,如果疫情能有效控制,未必要走到四級警戒。

北市官員說,疫情日益嚴峻,近期兵推演練列議題清單,三階段為:準備擴大管制、執行擴大管制、撤除擴大管制。而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內容除公共運輸會有所限制外,也會管制私人運具,街友不能留在街上;另民生必需品也管制,但批發市場、大型公有市場暫定不停業,細節則尚未出爐。

據了解,針對居家弱勢、獨老族群照顧,里辦公室、活動中心將扮演重要角色,會分區建構供餐中心,外送到上述族群住所。

另外,北市府高層也要求民政局思考,萬一大量民眾身亡、超過台北市殯儀館負荷人數,遺體該如何處理。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連續好幾天確診案例居高不下,若這狀況延續下去,還是要提前做一些演練,但市長也說升第四級對經濟影響太大,非萬不得已,不要走到這一步。

知情人士透露,北市府去年曾找中央演練過相關兵推,發現實際執行涉及跨縣市、全國一致性規範,升第四級後恐有很多問題,需要配套執行細項;但當時國內疫情平穩,相關細節到目前還未再深入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