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症者在家民眾反彈 改送檢疫所

為因應大量確診者移動,北市成立專責運輸隊,包含8輛救護車、2輛消防局巴士,另也緊急徵調民營巴士10輛,全力投入防疫。(北市府提供)

為因應大量確診者移動,北市成立專責運輸隊,包含8輛救護車、2輛消防局巴士,另也緊急徵調民營巴士10輛,全力投入防疫。(北市府提供)

2021/05/20 05:30

〔記者郭安家、鄭名翔、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疫情持續蔓延,台北市政府指示,快篩陽性或輕症、無症狀者在家觀察,卻引發民眾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坦承此事,但指稱「數量應該很少」,並宣布快篩陽性、核酸檢測(PCR)確診者一律送檢疫所、不居家;副市長黃珊珊也說,若確診為中、重症直接送至專責病房,輕症、無症狀者則以救護車規格的防疫巴士,送至集中檢疫所。但台北市議員及里長都說,昨天還有陽性民眾在家等待,「感覺在等死!」

中、重症直接送至專責病房

北市萬華區日前一名單親小一女童,因母親、阿姨確診就醫,竟獨留在家1天;此外,有役男已出現症狀尚在等候PCR結果,但須與父母、姊姊及小孩共處家中,極度憂心傳染給家人。

昨仍有陽性民眾在家等病床

市議員郭昭巖表示,昨天仍有篩檢陽性民眾待在家裡等候病床,年輕人還看得懂衛生局DM,但有些人無法理解相關指示,也會困惑隔離過沒症狀就代表沒事嗎?潛伏期多久?而且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2間衛浴,在家陽性者與家人共用衛浴設備,仍有危險。

議員要求組成專責單位協助

市議員許淑華說,柯文哲要求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留在家,但北市府未提供配套支持,民眾不知道該如何因應,且同住家人也面臨高風險,恐會釀成家庭群聚,許多民眾已憂心反映「感覺在等死」,甚至還會拉家人「陪葬」,身心巨大壓力難以承受,基層里長面對各式不同個案也不知該如何因應,北市府應由民政、衛生、教育、社會、警察組成專責單位協助。

市議員王世堅指出,說要讓輕症、無症狀者在家裡的人太可惡,不負責任,民眾檢疫陽性回家等於把病毒帶回社區;台灣是富裕國家,又不是甘比亞,社會不會接受,他贊成設集中隔離所。

面對民眾恐慌,黃珊珊昨在記者會指出,所有篩檢陽性者將全收治於集中檢疫所;快篩、PCR呈陽性且為中、重症者,由救護車立即送往北市專責病房醫院,或由緊急及災難應變指揮中心(EMOC)分配其他專責醫院;而無症狀或輕症者,則以救護車規格的防疫巴士送至集中檢疫所。

輕症者 以防疫巴士載送

黃珊珊也補充說明,因現在採檢數量多、作業恐有疏漏,若民眾在5月13日以後曾在醫院做過PCR檢測,3天內未收到衛生局通知,請主動撥打防疫專線02-2375-3782,告知採檢結果;有任何問題也可洽諮詢專線02-2375-3782或撥打19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