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增2確診 1遊藝場相關、1進香染疫

宜蘭昨天新增二例確診個案皆為女性,確診人數達到十八人。(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昨天新增二例確診個案皆為女性,確診人數達到十八人。(記者林敬倫攝)

2021/05/18 05:30

累積確診數18人 高中職以下學生可不到校上課

〔記者林敬倫、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昨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1起與遊藝場群聚相關,1起參加台中進香團後染疫,累積確診人數18人。配合防疫政策,宜蘭縣高中職以下學生可不到校上課,宜蘭縣議會也決議今天起休會。

昨天新增確診,案1763的60多歲婦人,是之前案1209銀河遊藝場員工的親友。另名案1943,也是60多歲婦人,她參加台中進香團後,11日感到不適篩檢後確診;2人的足跡分別曾到過礁溪鄉襄聚牛排館與羅東鎮掌櫃食譜。

實施實聯制 就不會公布足跡

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案1943住在宜蘭,和外孫女一起參加進香團,曾在台北下車,如何感染仍待釐清,至於宜蘭足跡,襄聚牛排與羅東鎮掌櫃食譜都沒有實聯制,難以追蹤接觸者,呼籲到過這兩個地點的民眾,如有疑慮或身體不舒服,可前往醫院篩檢。

宜蘭確診數達18人,但公布的足跡卻相當保守,外界質疑不透明。徐迺維指出,宜縣確診18例,居家隔離396人,已完成1442人篩檢,陽性率約1.2%,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不會所有足跡都公布,只要有執行實聯制,能掌握接觸者且無風險,就不會公開。

另,前天公布確診的40多歲男性案1553,因曾到過羅東博愛醫院照顧癌末女友,醫院已匡列37名接觸過的醫護人員、清潔工,並已完成採檢,其中35人陰性,2人檢測報告尚未出爐。

議會休會 視疫情決定復會時間

因於疫情升溫,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昨宣布,多數議員認同防疫優先,目前開議中的會期決定今起休會,縣長總質詢與部分單位報告延期,後續視疫情情況,再來決定何時重新開會。

許多家長與學生擔心群聚,縣府教育處統計,宜蘭縣管的高中、國中小學,昨天有3874人請假。國立高中職部分,羅東高工有1/3約400名學生請防疫假。宜蘭高中高3學生,約4成207名學生請假至6月8日,比例都相當高。

由於請假人數相當多,教育部昨宣布,高中職以下學生可不到校上課,不列入出席率計算,也不扣分;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配合辦理。

宜蘭縣5/17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

宜蘭縣5/17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