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企業認購2千箱 挺屏東鳳梨

正值產季,近百家在地企業團體認購2千箱屏東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正值產季,近百家在地企業團體認購2千箱屏東鳳梨。(記者羅欣貞攝)

2021/05/14 05:30

中國雖暫停進口 但拓展外銷有成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鳳梨種植面積逾3500公頃居全國之冠,雖然3月暫停出口到中國,但在拓展其他外銷市場、國內企業團體力挺下,今年價格相當平穩,目前產地均價每台斤12元至13元左右,昨天近百在地企業認購2000箱,累計全台團體與個人採購量達百噸以上。

今年外銷2萬噸 屏東佔1.2萬噸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統計,目前全台鳳梨外銷量已2萬噸,屏東縣佔1.2萬噸,以外銷日本最多,全台銷日1.1萬噸、屏東就佔5300噸,持續到6月產季結束可望突破6000噸,是去年1300噸的近5倍。

國人大力採購 正值產季價格平穩

在企業響應部分,縣府媒合縣內六大產業園區企業團體及民間社團認購,97個單位所訂的2000箱鳳梨,在最近陸續由各農產合作社出貨;農業處統計,在地與外縣市企業至今已有7000箱、每箱10公斤的訂量,個別消費者也有20至30噸,總量逾100噸。

深耕屏東50多年的台畜公司此次也訂購300箱,董事長張華欣表示,屏東鳳梨品質好,公司已將鳳梨加入新產品中,包括鳳梨肉乾與鳳梨香腸,預計下半年上市並外銷。

產地均價12至13元 未低於去年

屏東縣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感謝縣內企業與民間社團用行動來支持在地農產,屏縣鳳梨盛產季到5月底,並持續採收到6月,目前產地均價每台斤約12至13元左右,整體未低於去年,相當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