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大措施管制強化 防疫不落實需停業

0512武漢肺炎COVID-19
新增16本土病例+1例待調查

0512武漢肺炎COVID-19 新增16本土病例+1例待調查

2021/05/13 05:30

單週2起社區群聚 維持2級警戒 陳時中:再1起就達3級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本土確診病例大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六大防疫新措施,包括全數啟動專責醫院、擴大檢疫及匡列接觸者等。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若營業場所不能落實防疫措施,就要暫停營業,地方主管機關要針對落實公共場域查核,做不到的話,就要關閉區域。

專責醫院全數啟動 加強疑似通報

六大措施包括落實全國營業場所防疫管理、加強疑似通報及早發現可能個案、擴增防疫旅館、擴大匡列接觸者、專責醫院全數啟動、短期商務縮短檢疫。

相關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隔板、建立實聯制、執行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環境清潔消毒、動線規劃等防疫措施。陳時中重申,沒有辦法落實的場所應暫停營業,不排除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及公共區域。

陳時中昨早在立法院一度語出驚人,憂心表示可能近日會將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提升到第三級警戒;加上昨天一口氣新增十六例本土病例,陳時中鬆口,若再多出現一個群聚事件,就有可能達到第三級警戒標準。

目前已有宜蘭遊藝場、新北市五股獅子會前會長一人傳染給十人,共兩起群聚事件。根據第三級警戒的定義為單週出現三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確診十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

陳時中解釋,昨天雖然多了十六例本土病例、一例待調查來源,但十六例本土病例中,僅案一二二○、案一二二一、案一二一七感染源不明,因此維持二級警戒。

若3級警戒 室內非工作場所不得逾5人

陳時中並說,按標準,再多出一次群聚事件,就會達到第三級警戒的標準,但也會跟專家討論,若被感染的是親密接觸者例如家人,就不會被列為群聚感染事件。

他說明,若達第三級警戒,室內不能有五人以上聚集,並非指工作或上班的地方不能超過五人,但企業現在可以提早適應分流上班、全面戴口罩,能視訊盡量視訊,在可營運的前提下,把任何可能的接觸降到最低,「這是第三級警戒的基本原則」。

企業可分流上班 盡量視訊開會

指揮中心去年發布「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營運指引」,若發生社區傳播疫情時,可因應的方式包括調整辦公、出勤或出差方式,減少員工間交互傳染。

相關措施包括彈性調配人力、建立異地辦公機制、減少同時上班人數或研議在家上班辦公的可行方案。

疫情警戒分級

疫情警戒分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六大防疫新措施,包括全數啟動專責醫院、擴大檢疫及匡列接觸者等。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若營業場所不能落實防疫措施,就要暫停營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六大防疫新措施,包括全數啟動專責醫院、擴大檢疫及匡列接觸者等。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若營業場所不能落實防疫措施,就要暫停營業。(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提升6方向

防疫提升6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