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2.2億 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招標

鹽埔泊區的客貨運專區中的候船中心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鹽埔泊區的客貨運專區中的候船中心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05/11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鹽埔漁港的鹽埔泊區發展長年不如預期,屏東縣政府爭取中央預算獲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將發展為全台首座漁港、貨港及旅運共融的港岸,已展開工程招標,斥資2.2億元盼打造整個西海岸最閃亮海港門戶。

東港鹽埔漁港屬國內一類漁港,南東港、北鹽埔兩個泊區以東港溪劃分,共有逾千艘漁船。

位於新園鄉的鹽埔泊區腹地雖大,但長年僅供漁船泊靠,東港端則因魚市場、小琉球交通輪而發展興旺,鄉親企盼政府活絡,縣政府則考量東港端的交通輪飽和易壅塞,盼發展鹽埔漁港分流。

蘇揆要求硬體要一次到位

縣府交旅處指出,鹽埔漁港腹地大、港口深,水域環境極佳,但發展過程卻因管理機關太多,長年發展不順利,縣長潘孟安尋求解套,去年底送出「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計畫後,閣揆蘇貞昌南下視察並允諾撥款,還要求硬體設施要「一次到位」。

南堤將設跳港遊憩轉運站

交旅處長黃國維說,將在南堤打造三層樓的「跳港遊憩轉運站」,除提供遊客候船、諮詢、觀景等服務,還有可容納小客車、機車及遊覽車的戶外停車場,和大眾運輸站點,且還會再發包興建北堤的突堤瑪頭,兼顧漁船作業需求,實質帶動當地發展。

鹽埔泊區的客貨運專區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鹽埔泊區的客貨運專區模擬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