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懷孕不影響社會安寧 網紅罔腰免罰

罔腰秀胎兒超音波照惹議。(擷自罔腰IG)

罔腰秀胎兒超音波照惹議。(擷自罔腰IG)

2021/05/11 05:30

〔記者黃良傑、方志賢/高雄報導〕變性網紅「罔腰」日前在IG帳號張貼胎兒超音波照,自稱懷孕。但相關醫院都否認為其做人工受孕,罔腰才坦承「假懷孕」,超音波照片並非她本人的。罔腰行為引起爭議,高市衛生局訪談她後,確定懷孕是假消息,交由警方依社維法函送偵辦;高雄地院簡易庭審結,認為罔腰的發言並未影響社會安寧要件,昨裁定不罰。高市衛生局表示,尊重司法判決。

律師則指出,罔腰不管是不是網紅,她(他)是否懷孕是個人私生活領域事項,與公眾利益無涉且沒關連,縱使所述內容浮誇,但不直接影響他人權益,與社會秩序維護法的「影響公共安寧」有段距離,法官裁定與法界見解相同,也值得社會、媒體深思。

據調查,罔腰今年2月間在IG帳號張貼非本人的胎兒超音波照,網友提出許多疑問及媒體追問下,她不僅沒有澄清,還繼續散布相關假訊息,包括因健康因素受檢的超音波檢查單,以及與懷孕無關的人體受試同意書,暗指胎兒超音波照片是她檢查時所拍攝。

直到高市衛生局介入查訪,罔腰才坦承超音波照片等都不是她本人的。全案由警方依社維法第63條「影響公共安寧」函送偵辦。

高市衛生局:尊重司法判決

簡易庭法官認為罔腰散布假訊息,雖損及個人言論的可信度,卻不足以使社會對跨性別者能否懷孕一事,產生畏懼或恐慌心理,也不可能因這樣的PO圖或文,就讓社會大眾產生負面觀感,更無證據可證被告假懷孕訊息影響公眾安寧,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