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若辦 比照跨年晚會防疫

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是否如期於五月十六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週三、週四決定。(取自台北旅遊網)

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是否如期於五月十六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週三、週四決定。(取自台北旅遊網)

2021/05/10 05:30

原定5/16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週三、週四討論是否取消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已施打1.7萬劑疫苗,台北市政府也針對防疫旅館全面稽查,就連伊斯蘭教盛事「開齋節」也受影響。原訂13日於台北車站舉辦的印尼穆斯林開齋節會禮宣布取消,16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的「2021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也將於週三、週四討論是否取消。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開齋節防疫措施將比照跨年晚會,針對舞台、周邊區域進行人流管制。

舞台、周邊區域人流管制

北投農禪寺昨舉辦「謝謝媽咪‧也來場浴佛SPA 法鼓山心靈環保家庭日」活動,工作人員於入口處量測體溫,並將場地座位分散擺放,讓參與活動的民眾維持社交距離。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疫情嚴重,應學習聖嚴法師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盼疫情快過去、恢復正常生活。柯也說,會視疫情變化,於週三、週四決定16日大安森林公園的開齋節活動是否照常舉辦。

印尼穆斯林團體昨表示,為避免擴大染疫風險、保護移工安全,取消13日在台北車站的開齋節相關儀式,改由信徒自行在家中祈禱。

避免脫口罩 「清真市集」取消飲食攤

觀傳局指出,16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開齋節活動會比照跨年晚會防疫,戴口罩、量額溫,主活動區域也會人流管制,露天音樂台場內不能超過900人、今年首創的「草地電影院、歡樂麥克風」主題活動區限制500人,每平方公尺約1人;「清真市集」取消飲食攤,僅保留飾品、保養品攤位,以免民眾脫下口罩,若開齋節活動取消,觀傳局會儘速通知民眾。

近來爆發群聚的諾富特飯店,2月就被檢舉混住,指揮中心還曾發公文,指揮官陳時中稱「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柯文哲昨反酸:「公文跑得比病毒慢,這是我們的錯嗎?」目前台北市共有102家防疫旅館,觀傳局4月底已針對居檢者入住安排、門禁管理、環境清消、工作人員健康管理等稽查,5月14日前還會檢視一次。

詢問6防疫旅館 是否回歸一般旅館

北市有6家防疫旅館同時收一般客、居檢者,儘管動線都分開,觀傳局仍會陸續詢問6家業者,未來要做完全的防疫旅館,還是回歸一般旅館使用。

武肺疫苗 2.8萬劑已施打1.7萬劑

疫苗部分,中央已下貨給台北市2.8萬劑疫苗,台北市至今已施打1.7萬劑,衛生局表示,民眾4月20日後施打第1劑,須至6月15日後才會滿8週、能接種第2劑,若之後無新進疫苗銜接就沒得打。柯文哲則說,疫苗不夠就打1劑,要看疫苗夠不夠,打2劑保護時間比較長。

往年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情形。(資料照,記者蔡思培攝)

往年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情形。(資料照,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