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極光」哈密瓜 標章防止冒牌貨

請認明註明流水號標章貼紙才是正牌的「嘉義極光」。(記者蔡宗勳攝)

請認明註明流水號標章貼紙才是正牌的「嘉義極光」。(記者蔡宗勳攝)

2021/05/08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極光-歐若拉」為具特殊口感的新品種哈密瓜,已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商標權,卻在坊間出現冒牌貨,嘉義縣政府印製可追溯生產者的標章貼紙供農民申請、驗證,籲消費者購買時認清標章;「嘉義極光」產期至5月下旬,民眾想嚐鮮,動作要快,否則就得再等半年。

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表示,「嘉義極光」需符合溫室種植、一株一果、農藥殘留檢驗合格、甜度14度以上、果重逾1500公克等要件,才能貼上註明流水號的標章貼紙,也就是正港「嘉義極光」。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說,因應甜度要求,農會採購「甜度測試儀」供農友免費使用,有破壞表皮式和非破壞表皮式兩種,準確度高,這幾天陸續有農友送來測試,絕大部分都符合規定,有些甜度甚至達17度。

「嘉義極光」為哈密瓜中最耐貯存的一種,放在冰箱冷藏可保鮮半個月,知名度大增後,網路熱賣,有大型通路商向太保市農會訂購5000顆,但因供不應求,最終只能供貨2000顆。

農友黃英哲說,「嘉義極光」分春、秋兩季種植,春季品質較秋季來得好,果重1500至1800公克間,特色香甜脆、濃郁焦糖風味,果皮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