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小火車 可近看迴旋上獨立山

阿里山林鐵攝影師賴國華上月中巧遇阿里山林鐵行經獨立山螺旋,經合成重現日本攝影師20多年前拍下的經典場景。(賴國華提供)

阿里山林鐵攝影師賴國華上月中巧遇阿里山林鐵行經獨立山螺旋,經合成重現日本攝影師20多年前拍下的經典場景。(賴國華提供)

2021/05/05 05:30

〔記者王善嬿/竹崎報導〕阿里山林業鐵路特色之一「獨立山螺旋」,為阿里山小火車自樟腦寮車站以「螺旋式」迴旋爬上獨立山,後來因獨立山林班地竹林及雜木擋住視野,使獨立山螺旋場景,僅能從遠處觀賞,最近林班地進行綠美化後,遊客自獨立山車站,就可近看林鐵迴旋上獨立山美景,更吸引鐵道迷守候拍攝。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鐵路維護科長沈宜慶說,今年2月向嘉義林管處申請使用位於獨立山的阿里山事業區213林班地,並取得承租戶同意後,經清除地上雜木、竹林、檳榔樹後,自獨立山車站就可近看林鐵迴旋上獨立山美景。

上月中旬,攝影師賴國華近拍林鐵獨立山螺旋美景,經合成後製,重現當年日籍攝影師片岡平八郎攝影集中,2輛林鐵火車同時出現在獨立山上、下層的經典場景。不過,因林鐵全線尚未通車,以目前班次狀況,實際上只會出現1輛林鐵火車獨立山螺旋場景。

賴國華說,10多年來,林鐵獨立山迴旋觀景視野被遮蔽,許多鐵道迷、攝影師僅能遠眺或空拍攝影,若隱若現看到林鐵穿梭迴旋獨立山景色;現在雜木清除後,可近看林鐵消失在隧道裡,又從山的另一頭鑽出來,畫面震撼力十足,期待綠美化工程全都完成後,更凸顯林鐵迴旋上獨立山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