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繡球花萬株盛放 首屆花季5月8日登場

市府農業局籌備2年,終於在今年推出首屆繡球花季活動,中興花卉農場已經準備好了。(記者李容萍攝)

市府農業局籌備2年,終於在今年推出首屆繡球花季活動,中興花卉農場已經準備好了。(記者李容萍攝)

2021/05/03 05:30

北部最大產區 市府扶植在地產業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北部地區繡球花景點再「加1」!首屆「桃園繡球花季」將於本月8日至6月19日在復興區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舉行,總計將有1萬株繡球花盛放,從復興區三民地區多家農場串連後山雪霧鬧地區等多個露營區,民眾沿路行經各展區可免費欣賞花海、漫步枕頭山步道健行,各農場也同步推出農事活動,包括採摘體驗、繡球花飾品DIY、射箭體驗等,適合全家大小參與。

開幕日送前300名造訪母親繡球花

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復興區是北部地區最大的繡球花產區,繡球花的種苗及盆花都是由復興區供應到全台,繡球花種植技術門檻高且管理不易、又有海拔限制,目前僅有少數農場採落土種植;復興區做為繡球花的故鄉,市府自前年鼓勵在地農民投入落地種植,善用現地資源扶植繡球花產業,經過2年籌備終於在今年推出首屆繡球花季活動,相信能為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帶起另一股風潮,讓民眾賞花也能造訪復興的美。

串連逾20家農場 主會場裝置藝術

郭承泉說,繡球花季活動長達43天,串連超過20處復興區農場,主會場為台7線(北橫公路)14.5公里處的枕頭山商圈,現場規劃2處大型裝置藝術,分別為設於主會場枕頭山商圈的「尋覓美滿」(高3.5公尺、長11公尺)、大溪老茶廠的「愛情隧道」;另有8處小型裝飾藝術,分別位於瑞士鄉村、中興花卉、祿客農莊、翠墨莊園、普拉多山丘假期、丸山咖啡、陽光休閒農莊、基國派老教堂,讓民眾打卡拍照集滿專屬桃園繡球花的紀念。配合開幕式,隔日9日就是母親節,現場將贈送前300名造訪的母親各一盆繡球花,希望以繡球花「多彩而高貴」度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假期。

活動到6月19日 假日免費接駁車

此外,為避免塞車影響遊興,活動期間每週六、週日及端午節6月14日當天都於「東興宮」、「仁愛停車場」提供免費接駁車,從上午10點到下午5點每半小時一班次;搭客運民眾可到「桃園客運大溪總站」轉乘接駁車至「主會場─枕頭山魅力商圈」,或是於桃園站搭台灣好行502至「大溪老茶廠」,再搭乘接駁車到會場。

相關活動和體驗可至「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臉書粉絲頁查詢。

主會場位於枕頭山商圈,設有高3.5公尺、長11公尺的「尋覓美滿」裝置藝術。(記者李容萍攝)

主會場位於枕頭山商圈,設有高3.5公尺、長11公尺的「尋覓美滿」裝置藝術。(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