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病她顧家賣菜 90歲嬤獲選模範媽

嘉義市表揚模範母親。(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表揚模範母親。(記者丁偉杰攝)

2021/05/02 05:30

嘉市表揚模範母親、慈馨媽媽 受獎者由家人陪同盛裝出席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義報導〕母親節前夕,嘉義市昨舉行模範母親、慈馨媽媽表揚大會,市長黃敏惠與議長莊豐安為最高齡90歲的模範母親劉吳梅擦護手霜,象徵「愛老虎油(I love you)」;接受表揚的母親們盛裝打扮,家人親友到場同歡,現場氣氛溫馨。

劉吳梅早年與丈夫靠賣菜維生,養育3個子女,丈夫作荸薺批發生意,需騎腳踏車至台南後壁上茄苳向農戶收購,每趟載運100多斤,常年勞累病倒數次,劉吳梅一肩挑起批菜賣菜生意及照顧子女等家務,一生辛勞,為家庭付出。

模範母親賴張玉枝早年曾在產科診所擔任助產護理的接生工作,與丈夫賴永川共結連理後,除了照顧家庭及子女,還協助丈夫在東市場經營中藥房,夫妻對於宗教與公益事業付出良多,3名子女事業有成。

夫逝 黃林枝桂獨力撫養4子女

模範母親黃林枝桂曾為嘉市環保局清潔隊員,鄉下農家女兒,培養她勤勞節儉及堅強毅力,在丈夫過世後,雖經濟困頓,仍勇敢獨力撫養4個小孩,下班後再到椅子工廠打磨兼差,回家做家庭代工,4個小孩受她身教影響,養成刻苦耐勞性格;閒暇之餘積極參與公益,長期為慈濟義賣活動志工。

模範母親趙蔡錦秀溫柔堅毅,當年自軍中退伍的丈夫投資生意失利,退休俸付諸流水,3個小孩差點要送人扶養,她與丈夫到各工廠打工撐家計,才讓家庭度過難關。

張沈錦珠耐心教導身心障兒

慈馨媽媽張沈錦珠的次子為身心障礙者,小時候因右手無力、寫字困難,她用愛心和耐心陪伴教導孩子完成課業,不但對子女付出,也從事大林慈濟醫院志工20年。

民雄模範母親 何陳清花子孫滿堂

嘉縣民雄鄉昨也舉辦模範母親表揚,93歲何陳清花最高齡,育有6名子女,目前有13名孫子女、15名曾孫子女,家庭和樂、子孫孝順。何陳清花教育孩子「不可貪心,要誠實」,令她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