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鐵馬「騎」福 連拜3市6間媽祖廟

林右昌展開大台北首都圈「騎」福輕旅,從基隆和平島天后宮騎到北投關渡宮約53.8公里。(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展開大台北首都圈「騎」福輕旅,從基隆和平島天后宮騎到北投關渡宮約53.8公里。(記者林欣漢攝)

2021/05/02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農曆3月23日是媽祖聖誕(今年國曆5月4日),基隆市長林右昌昨舉行「『騎』福輕旅行」,率隊騎自行車到北北基3市6間媽祖廟參香。他表示,很高興完成全長53.8公里路程,並品嘗各地美食、順遊熱門景點,一趟下來很舒服,一點都不累。

從和平島天后宮出發挑戰53.8公里

林右昌等人昨上午7點半從和平島天后宮出發,沿途經過新北市汐止、台北市松山、士林、北投區。首站參拜和平島天后宮的社寮媽,接下來依序參拜基隆慶安宮雞籠媽、汐止區濟德宮汐止媽,再到台北市松山區慈祐宮參拜錫口媽、士林區慈諴宮士林媽,下午1點抵達最後一站,向北投關渡宮關渡媽參香。

出身基隆的藝人陳美鳳、蔡允潔、童韋傑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陪同林右昌從天后宮騎到第2站慶安宮。陳美鳳說,她在基隆長大、也常回基隆,看到家鄉這幾年變化很大,覺得林右昌很厲害、會做事。

藝人陳美鳳相挺 陪騎至慶安宮

林右昌表示,「三月瘋媽祖」是台灣民間習俗,媽祖誕辰遶境吸引大批信眾參加,但動輒8、9天的行程,並非所有人都能走完全程,因此安排在媽祖誕辰前夕,以「騎鐵馬、拜媽祖參香」進行兼具觀光、文化及祈福意義的輕旅行,虔誠祈求媽祖庇佑台灣,天降甘霖並通過疫情的考驗。

林右昌等人昨除了揮汗踩鐵馬,也品嘗各地特色美食,出發前先在和平島吃了「郭家肉包」,到慶安宮後與陳美鳳品嘗魚丸湯,店內還有陳美鳳20多年前美食節目留下的簽名;隨後在汐止濟德宮品嘗百年老店的紅龜粿。

品嘗各地美食 奔向終點關渡宮

林右昌一行人抵達台北市松山慈祐宮時,受到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及台北市議員江志銘等人歡迎,參拜後品嘗「東發號」油飯及麵線;接著騎往士林慈諴宮,與慈諴宮主委江運永、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等人會合,品嘗士林夜市著名美食愛玉及「青蛙下蛋」;最後一站關渡宮,立委吳思瑤及台北市議員林世宗、鍾佩玲、陳慈慧等人到場陪同參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