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活動不符防疫? 桃園市府︰有戴口罩

桃園市政府表揚模範母親,母親們座位是排排坐,並未考量社交距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表揚模範母親,母親們座位是排排坐,並未考量社交距離。(記者謝武雄攝)

2021/05/02 05:30

〔記者謝武雄、許倬勛、周敏鴻、鄭淑婷/桃園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讓桃園市再陷疫情危機,市長鄭文燦前天主持防疫會議時宣布提升社區防疫等級,未料市府社會局昨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的防疫表現「落漆」,被家屬發現座位規劃不符社交距離規範,實名制也未落實。

市府︰部分梅花座 有人未簽到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受訪說明,現場座位選擇部分區域安排前後空位(俗稱梅花座),並於椅背張貼「為保持社交距離,本座位請勿入坐」,只要民眾都戴口罩就符合防疫規定;市府有模範母親、陪同親屬名冊,針對來賓設有登記處,是工作人員疏忽,才讓部分來賓未簽到就進場。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日發布或更新武漢肺炎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案1127足跡新增4月27日到過中壢區新中北路34巷早午餐店「三明治先生」、大潤發中壢店,市府環保局防疫大隊昨天下午進駐消毒。

案1127足跡新增 大潤發消毒

大潤發值班經理蔡玉玲說,4月30日晚上接獲衛生局通報,當晚關門後就展開消毒作業,加上市府協助二度消毒,已做足防疫工作;「三明治先生」昨拉下鐵門未營業,店家也未接電話回應。

案1128增機捷、中壢火車站

案1128足跡新增4月27日中午、28日早上9點曾搭市民公車GR線,從大園菓林站到機場捷運坑口站轉乘到第二航廈站,再到機場旅館站,及搭亞通703線菓林站到中壢火車站等;案1128在4月28日搭車前,曾到大園區三民路二段「就是漢堡」早餐店用餐,店家昨未開門。

機捷21個車站 完成消毒

市府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陳家緯表示,上述2路線分由桃園客運、亞通客運營運,共27輛公車全都消毒,曾搭載確診案例的公車司機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桃園捷運公司針對案1128在機捷的足跡,以及案1129於4月26日上午搭乘機捷從台北車站到機場旅館站,當天下午再搭到坑口站,昨利用列車收班後的時間,完成全線21個車站的消毒作業,每一列車發車前也都會完成車體車廂清潔消毒。

桃捷董事長劉坤億說,今天凌晨起使用經長庚新興病毒研究中心研發的醫療級消毒液,對普通車列車實施長效型消毒作業,盼達到99.9%滅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