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範母親表揚 鄭文燦:都是終身成就獎

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二排中)與43位得獎的模範母親合影,並盛讚他們都是終身成就獎。(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二排中)與43位得獎的模範母親合影,並盛讚他們都是終身成就獎。(記者謝武雄攝)

2021/05/02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昨在婦女館表揚年度模範母親共43人,市長鄭文燦頒獎並盛讚他們都是終身成就獎,其中,康月香領養極重度自閉症小孩「維維」,付出無怨無悔;中國媳婦唐雅婷的兒子是重度自閉兼多重障礙,她全心照顧下,兒子在班上成績優異,還獲得許多獎項,辛苦有代價。

兩子聽障 許美華自行做教材

許美華育有兩子都有聽力障礙,她除了照顧孩子起居,還要帶到台北做口語訓練,連教材、字卡都自行製作,如今看著孩子成長,讓她甚感欣慰;陳水銀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婚後育有一兒一女,雖因行動不便,在撫育子女上面臨許多挑戰,但都設法一一克服,成為稱職的媽媽。

陳水銀小兒麻痺 克服障礙育兒

鄭文燦致詞時說,每位模範母親除了對家庭、子女及社區的付出,也充滿生命的韌性,展現母親人格特質,值得尊敬,尤其許多媽媽成長在貧窮的年代,為人母始終保持樂觀的人生觀,成為家庭的支柱,值得年輕一代學習。

101歲陳吳阿絨 盡心養育7孩子

鄭提及,今年表揚的模範母親中,最高齡者為101歲的陳吳阿絨阿嬤,養育7名孩子,她身體健康,個性開朗,非常慈祥,每日還會去菜園種菜、活動筋骨,非常不簡單。

鄭文燦說,台灣面對少子化的挑戰,去年新生兒僅16萬5000人,市府推動許多生養福利政策,今年8月配合中央「0至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新制,將育兒津貼發放調升至3500元,明年調升到5000元。

市府也提供家長托育補助每月6000元,送托居家托育人員或私立托嬰中心再加碼1000元或2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