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到水氣! 明後兩天 全台有雨

由於上游持續沒有明顯降雨,曾文水庫蓄水率已下探至8﹪。(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上游持續沒有明顯降雨,曾文水庫蓄水率已下探至8﹪。(記者吳俊鋒攝)

2021/04/24 05:30

〔記者鄭瑋奇、黃佩君、吳俊鋒、劉濱銓/綜合報導〕大規模降雨還要再等等!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廿四)日天氣與昨日類似,但水氣較昨日更少,僅迎風面的大台北山區、東半部地區有降雨,中南部可能還有些午後熱對流帶來一些水氣;明日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會有整片雲量與水氣過來台灣,預估全台都有降雨,但仍以北部為主,中南部山區降雨不會太多,預估十幾至二十多毫米。

劉沛滕說,昨日北部水氣較多,新竹到苗栗一帶都有水氣,降雨大約在五毫米至十毫米左右,主要降雨還是以花蓮、台東較多;今日與昨日天氣類似,但水氣會更加減少一些。

石門、寶二水庫 人工增雨有進帳

水利署表示,昨日研判有降雨機會後,即刻通知石門、寶二水庫等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中午十二點依雲系發展程度燃放增雨焰劑,完成人工增雨。昨天石門、寶二集水區累積雨量分別為○.三及一.六毫米,進流量分別達三十二.七九萬噸及八.七五萬噸。

下週日則預估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水氣東移,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劉沛滕指出,降雨以北部為主,中南部平地偶有一點小雨,山區降雨會比平地稍多,不過目前降雨量看起來不是很多,後續會持續關注。

下週三、四大雨 桃竹苗可稍解渴

劉沛滕說,這波華南雲雨區水氣到下週二就會明顯減少,不過下週三晚間至週四白天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同樣會有大範圍降雨,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降雨明顯,對桃竹苗地區來說可稍微紓解旱象,但這波鋒面不到一天就會通過,降雨時間很短暫。

下週四、週五受東北風影響,較乾無水氣,降雨可能只能看有無午後對流,以及等待梅雨鋒面。

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飽受乾旱所苦,近日上游累積降雨不到一毫米,蓄水率已跌至八%,為啟用四十八年來的倒數第十。

日月潭趁機整治景觀 清16噸垃圾

日月潭也乾枯見底,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最近利用旱季,清理北旦、伊達邵地區及朝霧碼頭環境,已清出十六噸潭底垃圾,盼維持潭區景觀,降低觀光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