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無人機飛進議事廳 議會初體驗

高市議會昨出現無人機盤旋議事廳的新鮮紀錄。(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昨出現無人機盤旋議事廳的新鮮紀錄。(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23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繼開幕第一天就流會,高市議會昨又締造新紀錄—遙控無人機首度飛進議事廳盤旋。

市議員陳若翠昨在警消衛環部門質詢時指出,為了解無人機運作情況,請消防局現場示範。即由消防局第一大隊組長胡盛彬、隊員陳怡婷現場操作1分多鐘,創下無人機首度進入高市議會議事廳盤旋的特殊紀錄,議會也現場全程直播。

負責操作的組長跟隊員事後指出,此任務到場前20分鐘才接到,原以為只是單純展示,到場才發現要實際於室內操作及飛行,笑說第一次在議會操作無人機、真的很緊張。

隊員說明,無人機在戶外、室內操作要注意到狀況不同。戶外要掌握風向、風速等氣候條件;室內則要小心周遭環境,當下比較擔心紙張亂飛。

消防局有20架配備

隊員表示,消防局共20架無人機配備在各分隊,每次救援都會出勤,無人機可用在許多災害現場進行觀察監控,包括火場、救溺等,先前山區大火、掩埋場火警,無人機第一時間都派上用場,必要時還可換裝麥克風使用擴音,傳達訊息給地面民眾(宣導、提醒)或消防隊員,無人機已成為出勤必要裝備。

昨天到議會示範的無人機重約905公克,每次充電可飛行約30分鐘,高度限400公尺(法規限定、部分無人機可飛更高),可操作距離約8公里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